梦中人胡言乱语杂集

一个整天胡思乱想,经历又复杂的奇怪的女人,但绝对是你梦里才可以追随的一朵闪着北极星光芒的红玫瑰。
正文

走过黑暗

(2006-06-15 18:58:01) 下一个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曾经象我一样走进一种黑暗。黑暗里,我寂寞无依,失落彷徨,看不到一丝光明。这样低落的心情前前后后持续了两年。我很奇 怪我居然走出来了,脸上又开始洋溢着自信快乐的笑容。教堂的牧师说有神一直在跟着我,人生路上的脚印一直是两双;在人生的沼泽地上经过的时候,只有一双,因为神知道我走不过去了就把我象孩子一样抱起来。莫非这是真的,我就曾这样被神抱着走过。那么,我还是幸运的孩子?
走过黑暗,知道自己的脆弱,感悟人生的无奈。于是开始敬畏生存。一个人面对原本如此枯燥无奈的生活还有勇气活下去本生就是一个了不起的举动。沿街乞口的人,已经连尊严都没有了,按理说已经没有生存的理由了,都还能伸出双手与绝望和毁灭斗争,真的令人敬畏。世上的人,声名显赫也好,默默无闻也好,或在转眼成烟的掌声与喝彩的包围中或在为谋己私利的孜孜以求路上,还能在走向虚无和消亡的路上欢声笑语,实在令人佩服。
走过黑暗,开始不太计较,只想给予。路人也好朋友也好,能帮一把就帮一把。他们都在圆各自的未做醒的梦。有梦的人至少还能感觉到人生的意义,能在这样无聊的人生里找到各种各样意义的人也让我羡慕。如果能成为帮助他们实现各种心愿的人,那我也多多少少找到一些意义。
走过黑暗,就不希望别的人也有这样的困惑。因为我已经是非常坚强的人了,也曾经抵挡不住绝望的袭击;那我就不可想象比我脆弱的人或生活条件没有我好的人又怎么经过类似的关口。于是我许了个愿:愿天下人都不会走入我经历过的黑暗。
我很幸运我曾经是神看顾的孩子,于是我能走到今天,能笑着迎接生命的曙光。在别人的眼中,我开始成功了,我的身上即将披上亮彩夺目的光环,他们马上就要开始羡慕我的幸运。。。可是他们不知道我曾怎样从无边的黑夜里走出来,人生有一段路不堪回首。当然,我已开始用微笑越过障碍注视将来,于是我要让这微笑永恒下来。如果我的微笑能带给更多的人,那更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