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历史剧看成了穿越剧与脑筋急转弯了,

(2022-12-01 06:46:43) 下一个

博客写不下去了, 气S我了,写了一半, 临时存一下,就被网管秒挂城头. 

娱乐圈也比教有限,演来演去就那么一群人,每个演员的气质都不同,也只适合一些特定角色。无法让演猛张飞的演员去演股上蚤时迁。看着看着熟悉的面孔就出来了,看着看着就串角色了,酷似神像的关二爷陆树铭在<<汉武大帝>>里演个打酱油的李广已经颇有些让人不适了。那一日忽然看到了张国立演的纪晓岚,昨天他的乾隆形象还在脑海中挥之不去,他又秒变纪大爷了, 更可气的是和珅还一直是那个和珅专业户王刚,脑筋非要来个急转弯才能看得下去。

现在说开国大明发起对北元最后一仗,老朱为了抑制徐达,封了他个文职大官--丞相,与李善长讨论治国策略,派了自家外戚外甥李文忠挂帅,被扩阔帖木耳打败,铁木耳? 一听这名字就不好嚼。不知道扩阔贴木耳是谁? 王保保知道吧, 倚天屠龙里赵敏她哥,原型就是扩阔帖木儿, 北元奇男子,让徐达一生唯一遭遇败绩的厉害角色,给元朝苟延续命十多年。这扩阔帖木耳一亮相果然是威风八面,一派主角风采。等等,扩廓帖木儿,我认得你,你是从东汉穿越过来的温侯吕布!!! 哈哈,三国演义里的张光北

怪不得这么厉害,连徐达都败在你手里。

思路顺着这场战斗,就在扩阔帖木耳与李文忠正面死磕时,大明另一路由大将蓝玉带五千奇兵掏了北元老窝。活捉了王保保的所有王宫贵族以及家卷。这蓝玉作为统帅不知自重,带头违反大明军法,要拿王保保老婆泻火。任凭耿柄文力阻,就要一意耍流氓。大明本意可并非对北元赶尽杀绝两败俱伤,要攻心为上招安为先的。蓝玉此举简直是最大恶极了。他因腐败在权利场被诛杀是后话了。王保保老婆估计是被汉族文化熏陶长大,十足烈女,自尽,没让蓝玉得逞。这下彻底失去了招降王保保的可能,然后蓝玉睡了一觉醒了还不甘心,把眼光转向王保保女儿明月公主,这小美妞私藏一把穿越带来的火铳,一枪把蓝玉轰去了半条命,离命根差一寸。幸亏由二把手耿柄文主持大局才没被剁成肉酱。耿!柄!文! 你别装了,你,你,你,你是刘伯温的孪生兄弟,穿上盔甲来了从军了。这不是穿越,发生在同一朝,在胡军版<<大明王朝>>,他是大明第一相刘伯温,剥了皮我认得你骨头。长话短说,在刘伯温,啊不,耿柄文正确指引下,这一小股明军,手握人质,坚守待援,而不是盲目往漠北逃窜,没有被王保保大军回师团灭。

战报传回金陵,这下老朱想藏老徐也藏不住了,可老朱又不甘心这么让徐达再次登上高光顶峰,他要再打胜,我可没得可赏赐了,再赐,唯一能赐的就是賜死了,没得可封啦,只能封王,那可是只能俺老朱直系子孙才封啊。马皇后就立马展现智慧,联姻,让朱老四,朱棣,Judy娶徐达长女,让他成了皇亲不就是最大赏赐了吗? 然后就把徐达叫来喝酒,马皇后亲自下厨,徐达一看这阵势,就知道这两口子又在算计自己。哈哈哈哈,朱元璋与徐达往桌上一坐哈哈哈哈,笑死我了,我所见过的最大排场了,一张小饭桌上坐了秦皇汉武!!! 这明明是汉武帝与秦始皇坐在了一桌喝酒。陈宝国与张丰毅分别演过汉武帝与秦始皇, 果然一提亲事,老徐拍案而起,不行,你家朱老四整个金陵谁不知道,整个是不学武术没个正形,你当年在村里的名声都比他好,哈哈哈,好解气,一生谨慎的徐达能说出这种话来。朱重八小时候给财主放牛时,把人家的牛给杀了烤了吃了。朱元璋也对老四气的不行, 忍不住骂, 结果被马皇后一句话给怼了, 随谁? 这朱老四也是个有骨气的小混混, 偷了千户的盔甲,冒充百户, 偷偷去徐达帐下投军, 被未来老丈人识破胖揍40军棍, 后又在战场当一个小亲兵,贸然在将军面前插话, 揭穿蓝玉的流氓行为, 英雄救美, 救下王保保女儿明月公主. 然后又被徐达揍了40军棍. 别以为朱老四做这一切是为了未来的媳妇徐秒云而讨好未来老丈人徐达, Judy本人是坚决抵制这包办婚姻, 逃婚来从军的. 现在他爱上了蒙古小美妞明月, 回朝后还直接窜到徐达家, 对着未来媳妇说退婚. 这老朱还有大哥能饶了他吗? 标哥,朱元璋长子, 太子, 亲自操鞭,把Judy又打了个皮开肉绽, 太子妃们在一旁被吓的不敢劝, 最后小朱允炆来了, 才制止了这场儿童不宜的场面. 我猜小朱允炆一定心想:“老爸就这样对待我叔叔啊? 我长大以后也一定有样学样". 冯绍峰在这个剧中最大贡献就是三次被揍出了表情包, 啊不,四次表情包, 刚想起来, 他刚被打完军棍,老朱为了给他加深印象, 还用鞋底子打他屁股..哈哈哈哈

徐达此役也因轻敌中了王保保埋伏损兵折将算是败仗, 很遗憾未能列入李靖,卫青,霍去病等这样从无败绩的战神之列, 而且再次让王保保逃去漠北, 从此永远丧失了彻底歼灭北元的机会, 但史官们只报喜不报忧,说成了平局. 电视剧里也同样是美化了徐达 战略上大明完胜了.

徐达此役还是有额外收获, 俘虏了王保保妹妹蓝月亮, 同样是倚天屠龙中赵敏的原型. 老朱为了安抚北元余孽, 让老二朱爽娶了蓝月亮成了秦王妃, 朱爽被封秦王比较靠北, 或许老朱体恤王保保,万一想看妹妹了不用辛苦跑太远.

三年后,北元奇男子,扩阔帖木儿病逝,北元销声匿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同意你的标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晕:-)
移花接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严肃是客串, 本性是逗*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我前几天认识的那个写诗人的移花接木吗? 太幽默了吧。 给你点赞。
移花接木 回复 悄悄话 有什么不对? 没说朱老四退婚成功啊, 老朱与朱标能答应他吗? 还有徐达敢对朱元璋说那种话吗? 永乐皇帝与徐皇后一生恩爱的.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不对头呀,朱棣后来不就是娶的中山王的女儿吗,好像他俩感情还挺好的。该不是移花兄还有下集吧?
移花接木 回复 悄悄话 汗ing! 网管大人啊,我还没写完哪,让我情何以堪, 咱俩这是在互粉吗? 我以为我只是单向粉,我是你的铁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