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今晨的一场车祸

(2006-06-29 21:07:20) 下一个
今晨上班途中,忽闻身后警车叫嚣,躲闪之余才惊觉对面车道上寂静如斯,于是意识到前方出了车祸。那是一个颇大的车祸,直升飞机,消防车,救护车都来,警车更是密密麻麻的。后面的 traffic足有几mile长,因为发生在对面的车道上,所以我才得以看真切。一辆小sedan与一辆长长的运货truck成T字型的位置,sedan的驾驶座 几乎整个被压在truck车头下,被吞噬掉的样子,玻璃碎屑,金属碎片,清清浊浊或红红的液体从车底下流淌出来。

于是我想,那个惨遭厄运的人进早该是什么样的心情呢?也许他正为昨天赶出的project而得意,也许还在为与女友的争执而烦心,更多可能的是什么也不想,只是喝着咖啡,享受一个平常的早晨,绝对不会想到的是这场灾难。然而生命就在一瞬间灰飞烟灭。

难过的是那 些 爱他的人。他的家人,朋友,任何他周围的人,因爱的程度不同,难过的程度也不同。即使是怨恨他的人,怨恨在此也 该了了。因为怨恨也是一种情结,而这种情结在死亡的那一刻也就解开了,取而代之的是失落和感伤。

于是我想,如果车里的那个人是我的双亲或太太,我该怎样面对今后的生活?更不堪的是,如果车里那个人是我,他们又将怎样度过余生?于是,在唏嘘之余我居然有点庆幸, 是的,我自私。

在我们非常痛苦的时候,突然在一本书上发现某位伟人也有类似的经历,或在现实中看到有人比我们更痛苦,我们的痛苦就会减轻。其实减轻的只是说出‘我很痛’的勇气,痛苦本身没有变,因为它深深扎在我们心里。

所以,朋友-自私一点,请爱惜自己,爱惜生命,为了爱你的人和你爱的人。也请你快乐一点,因为--你快乐,所以我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