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三十

纪念我正在逝去的青春
正文

初中日记(一)

(2006-06-10 04:45:48) 下一个

初中日记(一)
我一直惦记着我初中时的一个日记本,上面是我当时写的一些日记,这个日记本已经好几次失而复得了,这次回国特意把它找出来带回来,想有时间的时候备份在blog里,读了一遍发现有些事情和人名绰号已经不记得了,里面还有几张动画片贴纸,记得有一张翁美翎的照片可以现在没有了,可能是那时揭掉了忘记了,原因是当时我喜欢的一个女同学讽刺了我一句,笔记本的名字叫骏马,是小篆字体。
从日记的首页开始一字不改...

许久,我忽然惊醒!拿出了日记本。
该写日记了。

5月1日(90) 天气:小雨转晴
今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早上,下起了牛毛细雨。这真是天随人愿,我再不为失信而寻找理由了,老同学(张晋哲)约我去玩,我自然不愿意去,因为我们的友谊已随着时间的流失,淡漠了,当然还有原因,那就是不能失信于人。
上午,大半时间是在听小说,看电视中度过的,只是清晨的早锻炼还算有些价值。
下午,写了会儿作业,总觉得烦闷,还不如在学校里有意思。看到外面没有雨了,骑上车,想到附近商店买个日记本,正路过老同学家门口,唉!真是尴尬,只好飞车过去了。回到家中,更无心做作业,看了看报纸,打开了电视......
晚上,家人都睡觉了,我却没有睡意,有想起了快乐的校园生活......

5月2日  天气:晴
平凡,寂寞地过了一天。
下午五点,二子忽然找我来。“嘿!看电影去,我有票,”血践秋风楼“,梆极了!”二话没说,告诉父亲一声,骑上车“走!”。电影是五点四十五分的,在北宁。这条路我很熟。
说笑间到了门口,存车,入场。我们坐在楼上。电影精彩之极,主人公是位少女,漂亮,潇洒,武功高强,令人敬慕。
散场后,二子显然很兴奋,与我打逗起来,他当然不是我的对手,我一掌打中了他的小腹,他蹲在地上,我不知是计,上前去扶。哪知他趁我不防,飞身越起,双掌向我两胸打来,我急忙侧身躲过,哪知脚下一滑,摔在地上,我勉强站起来想教训他,他已经逃的无影无踪了。
在回家的路上,二子的车坏了。好不容易,找到修车的,我也只好陪他等着。过了一会儿,我到路边买了个冰棒,回来时,真倒霉,一辆自行车正撞在我退上,好疼呀!我正待发火,一看是个孩子,算了吧!
一会儿,车修好了,二子钱不够,我二话没说,掏出钱代他负了。(我就是这样,对朋友一向是慷慨的)
这时天已经快黑了,我们急忙骑车回家了。
今天:平凡,寂寞,快乐,倒霉的一天!

5月3日  天气:小雨转晴
今天,家里只有我一个人。早上下了雨,可惜呀!玩不成了,他们真不走运,偏偏要在三号去玩。
过了好一会儿雨停了,我做了会儿作业,便坐不住了,我想出去玩,可是找谁去玩呢?李瀛,家太远了;李武,典型的书呆子;孙大龙,父母管得太严了;李欣,讨厌他说话象查户口得父亲;常金生,不可能得事,我怎么会想到他!还是老实在家里待着吧!
下午,父亲回来时,一进门看见房间整整齐齐得,显得很高兴。
晚上,听完了《三国演义》,又看了《点播文艺》我挺高兴得。可是《昙花梦》的悲惨结局又使我伤心了好一会儿。
不多写了,我要睡了。

5月4日  天气:晴
今天,几乎没时间写日记了。四天来几乎没有写什么作业,光一篇“入团申请书”就费了我一上午的时间。为了写的诚恳些,我寻找材料,反复思考,才完成。
下午,几道数学题,又费了我不少脑筋。那讨厌的“解方程组”我一见就头疼。顺利的背了《桃花源记》,我以为任务完成了,忽然看见铅笔盒面上写着“春假记事”四个大字,我才想起还有一篇作文没有写呢,我赶快,拿出十几本作文选,寻找着范文。不久,一篇作文,精彩的完成了,这时已经是晚上了。我又仔细地回忆着,看还有没有忘记了的事情。忽然我想起了五元钱,要交的晚自习费。便急忙从父亲哪取了回来。我真庆幸我的记忆力。
就这样,平凡的渡过了我们的节日。

5月5日  天气:晴
今天,开学了。早上,一进教师门,同学们还与往常一样,在忙碌的补作业。第二节课后,我把“入团申请书”交给了范老师,范老师没有说什么,只是“咹”了一声。中午,吃过饭,我发现“wei sir”好像比往象老实多了,不声不响地坐在座位上。因为他在,所以我一中午几乎什么也没干什么,尽管这样,和他在一起聊天,我觉得挺快乐。
到了下午上课,赵老师一进教师脸色就阴沉沉的,他狠狠的惩罚了没完成作业的同学,她罚同学们多少遍多少遍的写,未必有些过分了,而且还要没找她背课文的同学,抄课文,这也是不对的。


打字好累呀,今天就到这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