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三十

纪念我正在逝去的青春
正文

纤柔

(2006-06-10 04:38:56) 下一个
爱,只此一次
引子
我竟在一招之内杀了太师府的侍卫首领,庞太师的脸上一下失去了血色,众侍卫突然鸦雀无声,脸上都不禁变了颜色。庞吉的声音已经发颤,“展昭,你待怎样?”我冷笑道:“请太师交出云中鹤!”一条黑影自庞吉身后跃起,一道白光,剑已向我喉咙刺来,好快,比我预料的还要快,正是云中鹤的夺命绝招‘一叶追风’,云中鹤的剑与人已合二为一,院中充溢着剑的光芒,我一招‘姜公钓月’剑已闪出,正点在剑的光影中,光芒骤然消失,云中鹤的剑停住了,不能再前进一分,我的内心镇静而从容。然而就在这刹那,我的心中居然生出一丝危险的警示。这个念头完全没有来由,完全是下意识的,这一反应救了我一命!我收剑、挡剑、飞退,我感到整条手臂震得有些麻木。但是这并没有影响我的身法!云中鹤左手一抬‘嘎吱’一只袖箭射向我的面门,人也到了我的眼前,云中鹤的轻功真的了得,我急忙晃过袖箭,左掌推出,拦住云中鹤击向我胸口的一掌,右剑虚出,云中鹤返身飞去,我还在飞退,我左掌清击身后的影壁墙身躯飘落当院。我的内力已经发挥到了极至,胸口气血翻滚,右臂已没有知觉。我看着地上云中鹤的剑,思索着刚才的突变,好厉害的云中鹤,他居然不避我的剑,而使出两败俱伤的招数,用全部内力飞出宝剑,好险呀,幸好那招‘姜公钓月’没有用尽,否则收剑不回必是命丧于此,他虽屡败于我,但这次确是我失算了。我感到胸口一阵钻心的剧痛,不妙,不能让云中鹤发觉我已被他的剑震伤,我缓缓道:“好一招‘白鹤飞天’佩服佩服...”云中鹤满脸狐疑没有作声,死一般的寂静,院中侍卫早已被惊呆,云中鹤鹰目如钩紧紧盯着我的神色,身形是一招‘老鹰震翅’,只待看出我受伤定会直击过来,我屏息试着运了一下气,只要可以叫到一成丹田气便可以飞身出府,什么!我的丹田竟已经空空如野,同时一股热流自腹内直冲咽喉,‘噗’一口鲜血已经涌出...
云中鹤飞至的身影又忽然开始飞退,院中一阵兵器拨打银针的清脆响声,一道纤影闪过,“展昭,是我,守住心脉。”我耳中听到这句话时,已经附在了她的背上,一双玉手缆住我的双臂飞身上墙,片刻之后我们已逃离了太师府,淡淡的异香,是她,纤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