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三十

纪念我正在逝去的青春
正文

华语

(2006-06-10 04:37:57) 下一个
机票拿到了,下午HR的Pamela通知我去拿机票,我上楼找她,以前不熟这是第一次谈话,这个胖女人不会讲华语,这边有种华人不会讲华语,有的会讲不会读写,他们自小是受英语教育的没有上过华小,这类人有个名字叫banana,就是像香蕉一样外面是黄的里面是白的,大马的中文教育是除了台湾香港以外最好的地区,这要感谢大马华人组织的努力争取,马来政府不希望人民受华语教育,想效仿印尼那样消灭华语,可是这里的华人拼命抵抗,无论如何也不肯放弃中文,所有的华小都是民间出资建的,大多数华人小孩至少要受6年的华小教育,然后中学开始接受英语教育,所以这边的华人的中文大都是小学水平,我刚来大马的时候看这里的中文报纸,后来不看了因为像少儿读物,大马华人最早是从广东福建台湾海南迁徙过来的,所以按照聚集区的不同语言也不同,北面泛滨城地区居住的福建人较多所以说福建话,中部泛吉隆坡地区广东人居多所以都讲广东话,南部靠近新加坡所以讲华语,所以这里的华人都可以讲马来语英语粤语华语,有的还会讲更多,由于中国的崛起,华语在大马得到了更大范围的普及,几乎每个华人都会听,还有不少马来人和印度人也会讲华语,有一次公司里一个印度人忽然和我讲华语而且讲的还很不错,吓倒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