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三十

纪念我正在逝去的青春
正文

雪天 20060206

(2006-06-10 04:21:14) 下一个
听说今天天津下了很大的雪,好像回去看看,看到了雪我会想起我的一个初中同学李瀛,他在我心里永远占据着一个角落,有一年夏天他来找我,我们已经很久没见了,他高中没毕业就分流去了个外贸系统的贵族学校,后来毕业了就在一个外贸公司做货运代理,几乎每年他都来找我一次,这点我挺感激他的,有一年他开着车来找我,载我去我们同学张艳家,张艳是个很讲义气的女孩,她曾经很照顾我,我也一直那她当姐姐,那时我还没发育呢,上学时我们三个关系不错。到他家的时候她男朋友也在,是个警察,李瀛和他们谈的很开心,我有些自惭形秽,出来时没注意自己穿短裤拖鞋来的,张艳最后问了我一句:“工作还稳定吧?不行自己干点小买卖......”,在别人眼里竟是如此不堪,也不怪他们看不起我,那是我最艰难的一段时期。那时李瀛说他的薪水是5000,我不理解为什么有人可以有这么高的收入,我工作的很辛苦但工资烧得可怜,我很努力去做好每一件事,同事们都利用我帮他们做事,我每天忙个不停,但从来没有拒绝过任何人,我记得父亲曾经说过的两句话,其中一句是:“多干点活没有坏处。”我一直照做直到今天,也从不理解到了理解和感激,后来我成了公司里最牛的人,谁都要给我面子,包括那一堆经理,也许他们知道他们欠我的,也许他们觉得我有利用价值,也许他们是看不出我是谁的亲信,于是我离开了,我明白这里已经没有值得我学习的东西了。那年冬天李瀛来找我,那是一个大雪后的下午,我们说去海河看冰钓,白白的雪覆盖了整个河面,偶尔见到几个冰钓的人像冰雕一样的坐在冰雪上,我们在河中央走,很久没见了,说了很多话,从广场桥走到了光明桥,从白天走到了晚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