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

平平凡凡,快快乐乐,和领导一起慢慢变老,就已经很好了。
正文

近况。。

(2007-01-19 23:01:09) 下一个

礼拜二,一个组里的人毕业了,要去波士顿当博士后了。他老板开了个欢送会。我们准备前菜的反而迟到了,到达的时候,大家pizza已经快吃完了。赶忙把东西准备好。和几个朋友聊,和新来的博士后也聊了一会儿。他们另一个同学也快毕业了。也找到工作了,拿9万呢。她很高兴地说,自己老板好,自己想做啥就做什么,她老板说,you earn the credit。是的,很多时候,你得到的,总会有原因的。

看了 the pursuit of happyness , 自己也很久没有感觉到幸福的感觉了。好像上一次,是生日那一天,演讲做得很好,觉得自己前途一片光明的时候吧。近期,什么都没有做好,学习的课程多得喘不过气来,研究做得很慢。加上那个退回来的稿子,头大,头很大。影片里,smith 先生真的什么都没有,银行里没有钱,没有学历,每天很好地抓紧时间,很努力地卖机器,很努力地排队,让小孩能有个地方睡觉,很努力地找客户,游说客户,很认真的看书考试,最后,变成一个broker. 当经理和他说,你明天可以继续来上班。这个时刻就是happyness的时刻了。但是,怎么说呢,他之前悲惨的状况肯定是由原因的。所以,现在的成功也来得很不容易。我和他像吗? 本来,觉得他的悲惨是咎由自取,但是,自己想想,我有比他好多少?至少他还知道要生存,去努力,也争取到了。也许,人的改变,是要挫折来做催化剂的。

也看了a good year, 美国人的老套电影中心思想,赚钱不如生活,爱情重要。但是现实中,又有多少人是这样子?一个在伦敦金融市场上叱咤一时的人,会突然间全想通了,然后留在乡村和爱人在一起。你说我会相信吗?

近期情绪起伏比较大,常常情绪低落,也没有很专心干活。相比他,东西安排得满满的到9月份。真的很不一样。再看看这边那个博士后同学,3年半拿到博士,还自己拿过grant,我只能佩服得五体投地。要好好象他们这种牛仁学习。为什么别人就这么牛呢?也许自己太容易被别人影响,别人要是看得起我,我就表现得更好,反之,我就容易低落。

和老朋友聊了很久,她和我情况差不多,所以,聊起来,比较不用说那么多废话,也不必隐藏什么想法。我们还说,要是到40多岁,我们都一个人,就在一起好了,有个照应。哈哈哈哈。。。。 新品种les。

我不够努力啊。我真得不够。愧疚愧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