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

平平凡凡,快快乐乐,和领导一起慢慢变老,就已经很好了。
正文

算命

(2006-06-11 13:53:46) 下一个
曾经相信星座,相信命运。 以前认识朋友,先问:你什么星座的?上升星座呢?。。。

在曾经的一段非常艰难的日子里,实在是太多事情我没有办法控制,家里出事了,我的学业也在低谷。当时,迷上了测字,让所谓的大师测了三个字,一个为家里,一个为我的学业,一个为我的姻缘。为家里测的那个很准,果然如其所说,在那年的十二月一切平安。为我的姻缘,他说,今年没有。结果,我不信,偏找了一个。但是,最终还是无疾而终,可能是注定的。为我的学业的那个字,他说,现在是挺艰难的,但是,将来你一定能完成。现在想想,其实,他可能只是为了安慰一个失落的陌生人而说的一些话,时间对上了只是巧合。我要测学业,肯定是遇上麻烦了,所以,他也很可能只是安慰地说将来会完成的。相信这些算命的人,如当时的我,其实是对自己的将来/现在掌握不了,所以希望看见出路,希望自己能知道将来如何,所以,其实那是弱者的一种寻找慰籍的方法。

现在的我不再相信星象,不再测字,不再算命。如果把自己的人生托付在一个陌生人的几句话上,这样的人生很可悲。

人生的路上太多的选择题,你有没有权力去选择,你有多少选择,你到底如何选择,都是在你的手中。经历让我们成长,让我们知道如何创造机会,如何权衡得失,如何走自己的路。

也许有些事情是注定的,也许有些事情不论你怎么努力,结果还是不会改变。但是,我绝对不能气馁,不能放弃。我不希望某一天我会后悔我没有尽力而为。

朋友的一句话很好:Winners never quit, Quitters never wi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疾风宝宝 回复 悄悄话
不是灵隐寺,表紧张...

你这种就是典型的掩耳盗铃,如果命中注定一无所有,在哪里求的都一样.
鹰过留痕 回复 悄悄话
宝宝, 不会吧~
在灵隐寺求的?

那我都不敢去求了...


./.



疾风宝宝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没有记错的话,我是初中毕业那年过年去求的签。当时抽到了第一签,解签的人就给了四个字“一事无成”。那个打击啊...

也许我是个太过悲观的人,所以对别人说的还是很在意。时隔多年,我还是在担心那四个字或许就会在某一天灵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