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的点点滴滴

我是海,却被火焰缠绕。火焰与海水的结合,是难舍的美丽。用自己的点点滴滴感受着被蒸发的刺痛快感。我知道总有一天火焰熄灭,海水亦尽。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2003年冬 初相识

(2006-10-01 04:37:48) 下一个

    匆匆吃过晚饭,披上那件长长的黑羽绒服下了楼,冷风袭面,不禁打了个寒颤。当年意气风发的来到日本,做梦也没想到迫于生计会沦落到站街角这个风尘业里面。我职业性的盯着来来往往的行人,确切地说是男人。虽然心里非常厌恶这个职业—赖以生存的都算是职业吧。但是每天开工我都要和自己说“你有债要还学费要交父母要孝敬还有个口口声声说爱你的男人等你赚够钱回去过日子……”,这句话仿佛是鞭子给我动力的同时也让我感觉到自己总有一天会被抽大的伤痕累累连爬的力气都没有。
         “先生,做按摩吗?”追着一个中年发福的男人,换来个白眼,接着追第二个第三个……得到第二个第三个白眼,唉,谁让自己做这行呢,见不得光的风尘女子这种委屈司空见惯了,可是心里的痛还是化作了雾气钻到了眼里,我努力的克制着自己试图让冷风吹干。透过雾气瞥见一个戴礼帽穿长大衣的老头儿从街角转了过来,方向应该是我身后的西餐厅。不能让日本人看到我的眼泪,我下意识的转过身去,擦肩而过的一刹那,直觉告诉我那个老头儿在偷偷的看我。钱!我迅速的压下自己的任性,一把拽住他的大衣袖口,“先生,做按摩吧,”他大概被我的动作吓得愣了一下,“不,不做”“做嘛,求你了,这么冷的天气”“不,不嘛”他调皮的(调皮?对,是调皮)学着我的语气拒绝我。有戏,我感觉到这个人的善意,管他,拽上楼再说,“做嘛,做嘛”“不嘛不嘛”……反复中,我拽着他已经上了楼,等店长收了钱,我才相信自己今天开张了,继续努力吧,下楼!“等等,发纸的,这个客人让你做”“我?我不会做啊,让小姐哄哄他,这个人好说话”“不行,说好了你做才交钱的,聊天就行,什么也不做”嗨!有这好事儿?我正好可以缓缓冻透了的身子。脱了那件丑丑的黑羽绒服,里面正好是一套裙装,来到屋子里,那个“老头儿”已经脱了大衣坐在那里等我了,里面是西服,从面料上看,这是个不缺钱的人,而且摘了帽子后发现这个老头儿好像并不老。日本人和中国人很明显的区别就是日本人没钱不会穿戴贵重物品的。礼貌的寒暄过后,我用蹩脚的日文攀谈起来。“您不做按摩吗?只是聊天真不好意思”“不做,我不到中国店做的,看到你都冻哭了我才跟你上来的”妈的,你才冻哭了呢!我暗骂道。“您心底真好,这么冷的天气幸亏遇到您了”……总算熬过了1个小时,这是个有良好教养的日本人,彬彬有礼谈吐风趣,如果每天都能遇到这样的客人多好,嘿嘿,做梦!
             重新披上那件大羽绒服,寻找着下一个目标。还有几天就交房租还有一个月就过年还有2个月就交学费……我心里备受煎熬,感觉到肩上的重力和心里的鞭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