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讲讲我自己的经历和观点

(2020-03-28 08:47:00) 下一个

我2002年来到美国。留学,博后,找faculty,当faculty。喜欢炒股,刺激又好玩。这么多年,我在大千学到了很多,但是很少发言。这次大跌,目前为止我的主要账户居然毫发无损还有赚头,是大千各位大侠们的帖子给了我提示和操作的参照。谢谢你们!

我很不愿意看见群里因为政治观点不一样炒的死去活来。试图让他人改变观点是徒劳的,除了影响心情和感情。如同习近平对毛时代的向往,因为那是他的青春,他人生最美好的时代。他的血液里沉淀的是毛主席语录和钢铁是怎么炼成的。你不可能改变他。但是他不是坏人。他关心民生,同情底层穷人。他不会让中国民主,但可能是一个好皇帝。这不就是中国人希望的吗?

我参加过六四。对共产党历史上的罪恶恨之入骨。饿死三千万的时代,我们那里很多人吃观音土死掉。多年前我怀着对美国的美好憧憬来到美国。失望是从川普上台开始。民主制度如同炒股里的止损,它的功能是避免最坏的情况发生。没有什么比川普的当选更能反映民主制度的局限。川普时代的美国,已经不再是那个处于世界中心的,自信的,博爱大度的美国。曾经的民主灯塔暗淡了。专制可以让国家飞速发展,也可能掉进深渊。然而,互联网时代极大地降低了政府犯致命错误的可能性。反而凸显了民主制度的不同党派种群的纷争。中国和美国都不会崩溃。但中国进一步崛起不可避免。美国的衰落也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我能做的,是让儿子好好学中文,为以后可能在中国找工作和生活做一些准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