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周小福和红点

(2006-09-10 21:09:59) 下一个
周小福痴迷于pointer产生的红点,这一点倒也没啥特别,好像猫呀狗呀都喜欢得不得了,比如晶晶,比如will,比如菲比。
可对于猫妈来说这就是很特别的痛苦了。每天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先给treat,再奉上罐头,然后再在小福祖宗吃罐头的时候给他按摩全身,好不容易可以坐下来歇口气,小福那边扭着屁股就追过来了。在猫妈面前正襟危坐,嘴还吧唧着,似乎还在回味罐头的香味,眼睛已经直勾勾的盯着猫妈,整个一个I am ready, let's go.猫妈有心不理他,自顾自的吃西瓜上网,过了一会用眼角余光瞄瞄,小福腰板挺的笔直,眼神满是期待,这宠坛的人不都心软嘛,猫妈只好很不情愿的抓起pointer。一听见pointer上的链子响,小福照例兴奋的嗷嗷叫两声,这里的嗷嗷不是形容词,是如假包换的拟声词,还带颤音的。接着立刻卧倒,小脑袋警惕的左转右转,开始找红点。接下来的原则就是敌静我守,敌跑我追,敌高我跳,敌没我晕。
小福猫功第一式,敌静我守。当红点在某处静止的时候,小福眼睛直勾勾的盯着红点,身子匍匐在地上,屁股微翘左扭右扭左扭右扭做“准备好了”状。
小福猫功第二式,敌跑我追。当红点在地上快速移动的时候,小福撒了欢的跟在后面追,边追还边用爪子拍。如果红点左右移动过快,边跑边拍的难度就增大了,很容易顺拐,甚至演变成了嘣~嘣~~嘣~~~四蹄一起蹦的状态。
小福猫功第三式,敌高我跳。当红点上墙的时候,小福可以蹭蹭蹭一蹿就是一人高,伴随着指甲磨墙的令人难以忍受的声音。不过如果红点上了天花板,小福就只能抬着头叹气了,伤心的嘴张着一颤一颤的,猫妈第一次见到还以为小福得了哮喘。
小福猫功第四式,敌没我晕。如果红点直走,直走。。。然后拐弯,消失在另一扇门里,小福就傻了。先是“啊?”的问一声,看猫妈一脸无辜状,小福只好自己在门口小心翼翼的探头探脑,还是看不到,就进门东闻闻西嗅嗅。当一切努力都成为徒劳之后,只好晕倒,耍赖,躺在地上半死不活的看着猫妈装可怜要求再玩一局。
尽管红点很让猫妈痛苦,但时间长了,猫妈也长了智慧,有的时候也用它耍点偷懒的小花招。比如小福缠着猫妈的时候,猫妈就拿出pointer,只需要把钥匙链哗啦哗啦甩一下,小福就开始满屋子找红点了,趁着他傻找,猫妈就有足够的时间打篇酸文,伸个懒腰。再比如夜半时分,从梦中醒来,突然想蹂躏小福一下,可黑灯瞎火的,傻猫又不在身边。猫妈就拿出pointer,让红点从客厅缓缓行到卧室,再沿着床边,上床。之后默数:1,2,3。。。小福就自己跳到身边了。抱着小福入睡,梦也特别的香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原来福妈是个漂亮MM, 流口水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