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有关承诺

(2006-09-10 20:20:18) 下一个
local shelter的网站上常有宠物故事,有一次是关于一只13岁的老猫咪。这只猫咪从小奶猫的时候就被主人领养,无忧无虑的跟主人生活了13年,也算是万千宠爱在一身了。后来他老了,不那末灵巧了,主人又收养了一只小奶猫。老猫的心里很受伤,对小猫自然非常的不友好,架打得很是凶猛。主人看到两猫无法共处,竟然把13岁的老猫送回了shelter。老猫还算走运,有一个好心的老人知道了他的遭遇收养了他。网站上有老猫的一张照片,解说词是他在新家里非常幸福,可以安享晚年。可我从他的眼睛里看到的只是无尽的忧伤。
现在的世界变化太快,人和人之间都分分合合的,更何况是猫猫狗狗呢?曾经想过在领养宠物之前应该郑重的发誓,不管疾病还是贫穷都要不离不弃。可发誓又有什末用呢?绝情的人既然做得出,也就必然不相信报应这回事了。有的时候觉得人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实在太累,时时小心,处处留意,生怕被人骗了去。可人毕竟还有选择的权利,动物的命运就完全靠老天决定了,遇上个好主人,一生衣食无忧,否则很可能要在shelter终老,甚至被安乐死。
承诺究竟是个什末东西?是情在浓时的锦上添花,还是共赴患难时的不离不弃?
小福经常四仰八叉的躺在床上,任我揪他的胡子,扯他的尾巴,他连眼皮都不抬一下。每当这个时候,我都会有一种无名的感动。这个牙尖爪利的小东西,就这末信任的把自己交到了我的手里。我想承诺就是对信任的报答吧。因为他信任我,所以我承诺照顾他一生一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周小福 回复 悄悄话 hehe, 谢谢倒~~~不过吹口哨好像不是虚虚虚的,haha
回复 悄悄话 从小就我们就被教育什么是礼意廉耻, 仁义道德(要是有错字麻烦将就着看, 意思到了就行), 如果有人昧着良心违背了, 那我们这些软弱的人也只能朝他脸上吐口水, 顺便说他没家教而已, 日后自是会有强势的人去收拾他, 所以犯不着因为这种荤人伤心难过费力气, 而是要请客放鞭炮, 因为终于摆脱了厄运, 马上苦尽甘来了! 套用我长说的那句话: 嘘, 嘘,嘘, 吹着口哨向前进呗!
这显然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不过别忘了, 我们小时后也同时被重点教育要: 自立, 自爱, 自强; 所以别让老师跟亲人失望难过, 再苦再难也要坚持...实在受不了了, 还有小福不是, 还有我们这些素不相识的FANS不是!

到什么时候(即便是痛哭流涕的时候也要记着)都有人/猫/狗爱你, 挂念着你呢, (别人不说,不过去我就是其中一个呢!)

最后,免费送你一个香香的吻, "啵", 可千万记着要开心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