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6/8/2006 借书

(2006-06-08 15:34:46) 下一个
今天去借了一大堆的书,都是好多年前看过的,有的已经看过好多遍了。发现自己真得恋旧,就连接受一本新书都这末难,怎末去接受一个新人呢?失败。
一本好书,在不同的时候读来会有不同的感受。小学的时候读红楼,喜欢雪中吟诗吃鹿肉,夜宴群芳拈花名。反正就是图个热闹。那时候最爱守着一袋烤鱼片,一罐可乐,自己边看边笑的吱吱咯咯的。简单的快乐呀。中学的时候开始复杂了,大概的明白了什莫叫“同领警幻所教之事”,也明白了林妹妹看呆雁的时候时候为啥酸溜溜的,也开始为了“我只为我的心”感慨。进了大学,开始fan凤姐和平儿,不由得羡慕贾琏,多好的一对烧糊了的卷子呀。开始看里面的事故人情,长大了,世俗了。再后来,结婚了,到了美国,红楼依然是枕边书,时不时地拿来随手翻到一页就读起来,但感情也复杂了。
最初读京华烟云的时候,和妈妈联床夜话,还没有男朋友的我大言不惭的跟妈妈讨论驾驭丈夫的女人才华。那时候觉得要是我遇上同样的事儿,做个木兰第二应该没什莫难度。现在想来,不禁哑然失笑。其实哪里是木兰的本事,根本是儒雅善良的荪亚和通情达理的丽华成全了她。
不知现在读来我会想些什莫呢?想着想着,自己都等不及了。赶快结束实验,晚上可以猫爪添香夜读书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最近CCTV-4正演红楼梦呢, 搞的我说话都拿腔带调的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