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不思量,自相忘

(2006-06-03 11:33:45) 下一个

终于把京华春梦看完了,20年前的剧集,100年前的小说,偏偏就和了我的心境,重了我的故事。想想时间流逝,生命轮回,其实本来就是一种浪费,只是不同的人,穿着不同的衣服,上映着同一场戏罢了。
在演职员表里竟然发现了杜琪峰和王晶的名字,一个导,一个编。想来胖胖的王晶,左拥右抱的王晶,也曾经愤青过吧。他把金燕西编的真是惨到家了,居无定所,四处流亡,最后惨兮兮的躺在冷清秋的怀里,吐血而亡。可能年轻的时候,不管男男女女,都曾经相信过真爱吧,都曾经在心里说过我要一辈子对他好吧。就连三级片大圣也曾经觉得负心的男人应该死得很惨吧。
那时的王晶太不懂女人了,他编的结局与其说是对金燕西的惩罚不如说是对冷清秋的伤害。女人的心思太柔软了,当她看到心爱的人落魄了,失败了,死在自己怀里了,哪里还有什莫快感呢?看到衣衫褴褛的燕西,冷清秋的心里就已经原谅他了;当燕西死在她怀里,冷清秋的这一辈子也就毁了。还是张恨水老先生更现实一些。好多年后,冷清秋带着儿子去看金燕西主演的电影,电影里影射了他们曾经的故事。冷清秋抹抹眼泪,在散场前默默的离开了。应该是这样,时间把一切都冲淡了,而生活还是那末平静的继续下去。

爱你一世一生
永远都不分你共我
到白首两心印
两心相印就变一个
要你心中加爱锁
要你心里永属我
爱情枷痴心结
两颗心系作一个

石能烂海会枯
爱坚不可破
盟约诺言你不要负我
令痴心受折磨
爱你一生不够多
爱到他生也是你共我
永聚首千生千世
心心相印就变一个

好夸张的歌词呀,哪有那末多的一生一世呢?
还记得那个雪后的下午,洁白一片的未名湖,灰突突的博雅塔,阳光暖暖的照在身上,穿得像只大笨熊一样的我,突然被一只汗津津的手拉住,一个声音在我耳边轻轻地说:做我的女朋友吧,我会一辈子对你好的。如果上天在给我一次机会的话,我一定会抛弃所有的羞涩,仔细的看他的眼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