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成长的烦恼----小人鱼的眼泪

(2005-02-08 11:41:27) 下一个

 

 

女儿5岁时,我就开始带她去学游泳,刚开始很有兴趣,在水里伸胳膊伸腿,玩的很高兴。可是当老师要求把头放进水里去的时候,就不行了,每次都是湿湿脸就马上抬起头。我也是不敢把头放进水里,可是为了鼓励她,狠狠心也把头闷进水里。就那样也不行,软硬兼施,最后女儿就坐在泳池旁边掉眼泪,我一点办法都没有。

 

游泳一级的动作说到底就这么一个要求,会闷水。可是女儿就是不行啊,每年夏天我带她去学一级,她就是泡泡脚,玩玩水,这一学就是三年。去年夏天,一级开班时,女儿问我,

Why do you sent me to the swimming class every summer? (为什么每年夏天要我来学游泳?)

Because I’m waiting. (因为我在等)

Waiting what? (等什么)

Waiting for you become a little mermaid. (等你变成一个小人鱼)

But I can’t, I’m sorry. (对不起,我不行)

Why not, honey, everyone can do it, trust you, there is a wonderful world in the water, just try it. (为什么不行,宝贝,每个人都可以,要相信自己,水里的世界很美好,只要你去尝试)

 

女儿一步一回头的跟着老师下水了,我冲她举举大拇指,做了一个 Good Luck (好运)的口型。这一次女儿终于开窍了,拿到一级通过的小牌子时,我们一起欢呼过。趁热打铁,那个夏天一口气从一级就游到了六级,女儿真的象个小人鱼一样可以在水里游的自由自在了。

 

今年刚开班我就给她报了七级,七级的要求高了,自由泳,仰泳要求200米,蛙泳,蝶泳要求50米,动作要标准,已经开始进入高级的阶段,我看女儿很吃力,心里也已经做好了让她过两次的准备,可是嘴上还是要说,加油。

 

昨天晚上,女儿临睡前对我说,

Mommy, do you know little mermaid has tear, you can’t see it because it’s in the water. (妈咪,你知道小人鱼也有眼泪,你看不到是因为它在水里)

Yes, I know. The little mermaid is the daughter of the sea, she must very brave and very strong ‘cause her hometown is in the ocean not the swimming pool. (是的,我知道。可是小人鱼是大海的女儿,她一定勇敢又强壮,她的故乡是海洋而不是游泳池。)

But Mommy, the level seven is so hard. (但是妈咪,七级真的很难。)

Oh, I see. Try your best remember Mommy always beside you. (嗯,我明白,做出你最好的,记着妈咪会永远在你身边。)

 

女儿睡了,梦里晃动着两条腿,我仔细看是蛙泳的姿势,小丫头真的很努力,我在她熟睡的脸上亲亲,小人鱼的眼泪和努力都不会白付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