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成长的烦恼----好爸爸,坏爸爸

(2005-02-08 11:40:04) 下一个

 

 

这几天每天在家里收拾,装箱子打包准备搬家,整理东西的同时顺便就把丢在角落的记忆也重拾一下。昨天看到我女儿二年级的日记,随手翻开一篇,“Bad bad daddy, sometime he is good but not always, ‘cause he make money and we all love money.” (坏爸爸,坏爸爸,有时候他很好因为他会赚钱,而我们都爱钱。) 我就笑了。这种言论要是出现在我小时候的作文里,我老妈非把我专政了不可。

 

我想起来那天不知是为了什么事,老公发脾气把女儿新买的玩具摔坏了,所以就有了这一篇坏爸爸。当时我看着女儿眼泪汪汪的样子很是心疼,当我第一次看到她写的坏爸爸,我感觉到她幼稚之外的真实,我想她是继承了我老公的思想,用钱来衡量一个人的成功与否。我不反对这种理念,但这决不是我的理念。

 

我告诉她,“Anyone can’t be always good, sometime bad sometime good, that’s the way true life to be. Daddy makes money for you because he loves you so much.” (任何人都不可能永远的好,真正的生命就是时好时坏。爸爸赚钱给你是因为他很爱你。)不知道女儿对我的话理解了多少,可是从那以后我就注意给她多讲爸爸的好话,让她慢慢的感受父母的爱,而不是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