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初恋—恋恋红尘5

(2005-02-08 11:35:45) 下一个

上高二后记忆中就是铺天盖地的考试卷了,我进了文科快班,他入了理科当时还有个特快班,想想学校就是这样保证高考入学率的。那一年我漂洋过海的时候,也就是不想我女儿和我一样过一个如考试卷一样苍白的花季。

 

当时的语文老师是个40岁左右的女人,据说是北大的高材生,真的是很有才情,只可惜是同性恋,带完我们这一届就为了爱情和她的表妹大隐于世。那时不懂事,现在想起来也为她对感情的那份执著而感动。

 

该来的都会来,他考上了自己梦寐的理工大学,我落榜,老爸花钱上自费。上大学时的一个寒假他曾经深深的伤过我,不过回忆还是应该多留些美好的东西,曾经的心痛不想再提起。大学时,高一的语文老师去找过我,当我看到他时,我想高中时的一些闲言碎语也许并不是凭空来穴,不过还是那句话,我们俩少了一种叫缘分的东西。可能是我有恋父情节,若干年后,还是玩了一把师生恋,不但轰轰烈烈,而且连自己的一生都赔了进去,嫁给了现在的老公。

 

他大学毕业后就一路扶摇直上,现在是一家上市公司的董事长,儿子也很大了。我那个宝贝死党现在幸福的没心没肝,根本想不起来我是谁。和她在电话里聊天,她就会抱怨我当年没有抓住黑马,落得现在流落异乡。我说会长跑的人一定会有成功的人生,人生其实和长跑比赛是一样的游戏规则。不过成功的概念在每个人心里都不同,我漂迫我乐意,用我老妈的话说我就是一辈子不务正业。可是恋恋红尘,我无怨无悔。她依然是可爱的糊里糊涂想不出什么与我争辩。

 

我信所有的结局都是前生写好的,彼此能留下一份美好的回忆就是缘分,忽然想起青虫的诗。

 

把你的影子

加盐

风干

 

等老了

下酒

 

 

 

 

全文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