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道可道,黄泉道6

(2004-12-14 13:39:50) 下一个

     相逢不识君

 

大漠,黄沙,木楼,地府天堂豁然眼前.跟新龙门客栈唯一不同的是木楼上顶了一个特大号的旋转筛子,想是那孟婆的主意.有大鬼小鬼出出进进,正所谓满楼群鬼关不住,鬼头鬼脑出楼来.

 

进了地府天堂,你特别想念我不是谁,因为你鬼一个也不认识.独坐在角落,听那盘丝洞的白精精在台上唱,

 

圆圆月亮在天上
看妖精聚散无常
一个鬼在街上游荡
爱恨心里已两茫茫

 

唐僧已经喝高了,尿壶顶在头上唱,

 

You’re my dream come true.
My one and only you.

 

,来了.孟婆现身说

 

,没钱行不行啊?你问

 

回个贴一两银子,刚才你回了2个贴,我再给你打个八折,没问题啦.孟婆说

,你真后悔刚才没多回几个贴,(看官,都记住了,看贴要回,保不准啥时能用上呢,嘿嘿)现在只落得2两银子可以消费.

 

我怎么看你就象金镶玉呢?你说

 

可惜你不是周淮安.孟婆嫣然一笑, 仪态万方的走了.

 

哥们儿,喝酒? 牛郎坐在了你对面

 

,你老婆呢?你问

 

老婆一年就一天是我的,还老吵着要离婚,天上掉下来的媳妇就是闹心.牛郎说

 

正说着,你看到一行10,不知是神是鬼,穿的是红,,,绿,,,,,,白不同色的长袍,围坐在对面的大桌上.鬼气如虹,你认出穿白袍的就是给你升级的阎王.

 

嘿嘿,没见过阎王吧.我不是谁现身在你的身旁.

 

阎王有几个?你问

 

十个啊,你没听人家说十殿阎王嘛.就是你对面坐的那十个啊.我不是谁说

 

晕死,那给我升级的是哪个阎王?你问

 

那就是专管你的十殿转轮王,专司各殿解到鬼魂,区别善恶,核定等级,发往投生.红袍的是一殿秦广王,他们的老大.我不是谁说

 

你老婆爱的是老几?你问牛郎

 

好象是紫袍的七殿泰山王,专司热闹地狱,早晚让她去地狱热闹.牛郎说

 

KAO,你又咒我!织女从你们这桌走过时说

 

你整天都跑到哪里去了?你问我不是谁

 

你还问我,我还要问你呢,发迷魂汤是你的事,你连鬼影都见不到.今天是初一, 要写灌饮迷魂汤, 发往投生者的工作报告给转轮王,最后汇知秦广王处注册.,你气死我了.我不是谁说

 

呵呵,不好意思,辛苦你了.你才想起自己还是个有工作的鬼

 

罢了,人间地府都一样,拿钱的不干活,干活的不拿钱.对了,我把你的奉银带来了,今天是周末,可以多消费一些啊.我不是谁说

 

你是孟婆的托啊,小心钱多了砸死你.牛郎说

 

嘿嘿,我是老鬼我怕谁.我不是谁说

 

说话间,黑白,无常也都现身和你坐在一桌.无常穿了件T, 上面写着苍海一声笑, 滔滔两岸潮.你想他又是霑叔的粉丝了,鬼如其名,无常者无长也.

 

今晚是霑叔的迎新会,为霑叔接风洗尘.无常看穿了你的心思

 

是啊,霑叔在世时就称音乐鬼才.你感慨道

 

懒人,两天不见升级了,恭喜恭喜.黑白拱手作揖

 

两位也辛苦了.你还礼

 

阎王那边的碰头会开完了,都散了,转轮王走过来和你们坐在了一起.你想西门吹雪也酷不过转轮王.你忽然看到梅姐从身边走过.

 

梅姐,留步.你说

 

你叫我吗?她问

 

你还好吗?你说

 

谢谢.她走了

 

我以为你只是忘了我的地址,原来你不认识我.你喃喃的说

 

别烦她了,周末过了,她就要转世投胎了,你又不是齐天情圣.我不是谁把你拉了回来.

 

你忽然觉得鬼比人可爱,他们没有秘密,有什么说什么,想什么大家都知道,你想你已经习惯做鬼了.

 

此时有歌,

你是疯儿我是傻缠缠绵绵绕天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