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道可道,黄泉道1

(2004-12-07 21:07:55) 下一个

 

1    赴鬼路迢迢

 

起来,烂人!

 Wake uplazy man!

 

 你睡的正香,听见有人叫你。

 他到底是烂人还是懒人呢?一个声音在问另一个声音。

 

 你睁开眼睛,看到两个怪人站在你面前。一个白衣飘飘,古代书生打扮。一个喇叭裤,皮夹克,哈蟆镜,腰里还扎个明晃晃的金属皮带,猫王啊,真晕

 

 你俩,谁啊,大半夜不叫人安宁。

 叫的就是你,快起来跟我们走吧.猫王发镖了

 我叫黑白,他是无常.书生文质彬彬的说, 那你叫烂人还是懒人呢?

 

 干嘛找我?真见鬼!

 见鬼就对了,我俩都是鬼.无常说

 

 是这样的,我俩晚上在聊天室泡MM,看到你说活着没意思,刚好今天没事,顺便成全你,带你回地府.黑白说

 

 打住,打住.我是在问人为什么活着,可没说我想死啊.你说

 不知道为什么活着,不如和我们去看看死了以后又如何.黑白说

 

 别跟他罗唆了,什么时候变得象唐僧一样了,鬼做到你这份上,偶都替你难过.无常说

 哈哈,你乐了,看来这俩鬼没少在网上泡,什么都知道.

 

 别吵了,别吵了,我跟你俩走,不过我要跟家里人打个招呼.你说

 打什么招呼啊,你当我俩是谁,没听过,叫你三更走,你就不能等四更吗?无常鬼叫

 

你看着他的一身装束就想笑,摆摆手,走啦走啦,别喊了.

 

兄弟,对不住啦, 那你到底是叫烂人还是懒人呢?黑白还在罗唆

 

不一样吗?你说

 

 也是,也是,没想到兄弟这么深奥,我对你的敬仰有如淘淘江水连绵不断……

 

 ,你晕死过去.

                

 ,你以为MM都喜欢猫王吗?他都死了好几十年了,你还这身打扮.在路上,你对无常说

 

 你以为鬼象你们人那样势利吗?今天一个潮流,明天一个时髦,我是一个痴心的鬼,做猫王的粉丝一千年都不变.无常说完,嚎啕大哭起来.

 

你烦不烦,一老爷们怎么说哭就哭啊.你说

 

 他不是老爷们,他只是一个鬼,阴曹地府里游荡了几万年的鬼.黑白悠悠的说

 

,你俩没事吧.鬼怎么也这样,你想

 

 谁说我俩没事,两个可以在一起待几万年的鬼能没有故事吗?俺俩是同性恋.黑白说完,掏出手绢给无常搽泪

 

 你光当摔一大跟头,脚底下飘飘的,做鬼走路都不用费劲,很合你懒的胃口.只是这俩鬼言鬼语,又鬼意多端,让你哭笑不得.

 

 有没有搞错,同性恋还上网泡MM,你说,反正漫漫长路,也无聊,你继续说.

 

 我们俩是鬼啊,MM只是玩的,不当真.其实我们都是在开导MM,不象你们人在网上恐怖啊,骗来骗去又有几个是真的,比鬼还假呢.嘿嘿嘿,无常说着想起刚才聊天室里的那个傻MM.

 

 现在是什么世道啊,鬼都这样,你想

 

 什么世道,人有人道,鬼有鬼途,别老把人那一套用在鬼身上,人鬼殊途,你不懂吗?无常说,到底是鬼,想什么它都知道.

 

 你们俩还真逗,你说,和书上写的不一样.

 

 我知道你们人老说,我俩是青面獠牙,奇丑无比,穷凶极恶.你们也不用人脑想想,我俩都好几万年的岁数了,虽说是在地府吧,可是也有修行,对我们鬼来说,这也是个好差事,可以行走于阴阳两界,没有修行怎么行.鬼也是在不断的进步的,就象你们人一样.黑白说.

 

 你觉得这话耳熟,可一时又想不起谁说的.

 

 嘿嘿,傻了吧.我们黑白在鬼言鬼语做斑竹啊,这可是他的名鬼名言.无常说

 

 光当,你又是一个大跟头.

 

再往前走,好大一个门.凯旋门? ! 揉揉眼睛,还是凯旋门.你还没开口.

 

别看了,这是鬼门关,我们地府也在搞形象工程,把鬼门关翻修了.正在扩建中.黑白说

 

 你乐什么,我也搞不懂,谁做的设计,是不是吃了回扣,这么难看的鬼门关.无常说

 

 你不懂,搞设计的鬼生前在巴黎留过洋,阎王就是要把鬼门关国际化.等以后还要向游鬼开放收取门票,本地鬼一块,外国鬼50,赚点外汇,搞点进出口什么的.黑白说

 

 别了,我的鬼门关,生我养我的地方.难道我们鬼族文化都不能保留一点点吗?我们故乡的象征也可以建成凯旋门.无常激动的说,你欲笑又止.

 

 别看我穿成这样,我的心依然是地府心,鬼门关,奈何桥,在我心中重千斤无常大声唱

 

 哈哈哈,你再也忍不住大笑起了.

 

别笑了,有你哭的时候.现在就想好,等会是做鬼还是做人.黑白说话了

 

你刚要开口,看到前面有一个木桩搭在一条小溪上.

 

 这是奈何桥,原来很雄伟的一座桥,还有凉亭,孟婆和迷魂汤.无常在忆往昔.

 

 也是要发展经济建设,改建扩建,加上豆腐渣工程,现在变成这样.孟婆嫌迷魂汤不挣钱,去地府舞厅坐台了.好端端的奈何桥就这样荒了.黑白叹着气说.

 

 那人九世轮回不喝迷魂汤不就乱了,你说

 

 如果你愿意做鬼,我可以给阎王说,让你来发迷魂汤.这个职位已空缺很久了,按理说是我俩监督转世投胎的人喝了迷魂汤再走,可是你也知道,我们倆事务繁忙.身兼数职,夺命阎罗,催命鬼,斑竹,猫王粉丝协会理事难免会有疏忽嘛,现在有人见面都说,我和你相恋了三生三世,一千年前我们就认识,在世上胡言乱语.所以说这个职位很重要.委你于大任,你愿意吗?黑白问你,语气就象教堂里神父在问新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