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婚姻乱弹1

(2004-11-14 17:39:26) 下一个

 

 

婚姻的保

 

     从一夫多妻到一夫一妻,从性解放到新好男人,从泰坦尼克到廊桥遗梦,人们追求的是昙花一现的美丽还是执子之手与子携老的永远,人类从群居到社会,婚姻和爱情都是经久不息的话题.

    

     有专家研究过,男人的爱情可以持续两年,而女人的爱情最多也只能持续五年,所以婚姻中的责任和义务是多过爱的.如果人生要活得精彩,要爱情常在,就从20岁开始到50,男人至少要有15次婚姻,而女人也要有6次这么多,可能吗?

    

     我认为婚姻就象钢琴,需要调音师的不断调整,它才能琴瑟和谐,奏出美丽动人的乐曲来.人常说一个成功的男人身后都有一个女人,成功的女人就是出色的调音师,让婚姻的琴瑟永远和谐美丽.

    

     总是有朋友抱怨婚姻的枯燥,可是有没有静下心来想一想你为婚姻付出了多少.有的丈夫拿着放大镜都找不到妻子身上的优点,而别的女人随便给他倒杯水也能感动的风花雪月掐几首酸诗出来.女人应该知道这是为什么?

    

     女人自古说的话就是嫁鸡随鸡,嫁狗随狗,为什么?自己本来是个凤凰,为什么有了婚姻就甘愿当只鸡了呢?当你心甘情愿的当只鸡时,不小心你的男人却变成了凤凰,这是很多已婚女人的悲剧。

    

     说到这里不妨说说中国式离婚吧,其实林小枫代表的是一群人,很典型的已婚女人。其实林小枫绝对比肖莉更有时间和条件去跳跳舞,健个身什么的,可是她把时间都用来跟踪丈夫了,如果有一天宋建平发现林小枫也能和他一样潇洒的驰骋在马背上,我想他的性无能肯定会不治而愈的。

    

     其实我是个不主张婚姻的人,可是我也不是刻意享受孤独的人,所以我选择同居。在我同居两年后,因为双方家庭的压力,和想要一个小孩才选择了婚姻。既然选择了婚姻,我们就要了解婚姻的游戏规则,我想那就是责任大过爱。我很欣赏教堂婚礼上,神父的话,不论生病,残疾,你们都会不离不弃,相伴终生。

   

     可是怎样才能不离不弃,相伴终生呢,就是说我们怎样才能成为一个出色的调音师。我个人主张,婚姻里要保留空间,给自己也给你爱的人。不管前世来生,我们能看到的只有这一生,活出自己的精彩最重要。不要老想着你为这个家付出了多少,你为这个婚姻失去了多少,就象林小枫一样,你的付出,你的失去有时会成为别人的枷锁。失去了自己什么也得不到,可怜还是可悲?!

    

     婚姻里的调琴师也绝对是女人的角色,男人的社会性质和逻辑思维都不会胜任这个角色。刚结婚时,我就曾天真的把这个任务交给老公,就在我的婚姻危机重重时,我自己做了检讨,虽然他比我大很多,可是婚姻里的角色永远是不能置换的。该我做的一定要做,该长大的时候不能拒绝。

    

     怎样给婚姻保鲜,我想一人一个做法,西湖龙井配紫沙泥壶不一定就不伦不类,聪明的女人永远都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