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情殇12

(2004-11-13 09:53:45) 下一个

 

 

下卷

 

 

 

 

 

12

 

 

 洛山矶交易会闭幕酒会上,舒卷就站在离我不远的那张台子前,她目光游离却不肯再看我一眼。这已经是三天里我第2次见到她了,她穿着一件白色的礼服裙站在那里,她的容貌和10年前一样,让我难以忘怀,只是她怎么可以让自己瘦成那样。

 

三天前,我在交易会上碰到了舒卷,10年来我不停的幻想着我们见面的种种情景,只是从来没有想到我们会这样的见面。突然的见面,让我不知说什么好,尽管有些话我早已想过千遍万遍。

 

 她没有等我把话说完就走了,她说她没有事,她说她很坚强,可是我看到她眼里的痛,我多想抓住她对她说,舒卷,你还是不会撒谎。

 

我在酒吧里喝了几杯后回到酒店,看到小卫穿着蕾丝花边的睡衣在等我。我突然想到今天是星期3,我装作没看到,就合衣而睡。

 

回到深圳,我约老五出来喝酒。老五是大学里和我上下铺的兄弟,北京人,比我先来深圳,也在软件这一行里混。当初我来深圳是来找他的,可是小卫一定要让我们自己干,小卫说我们肯定能超过他。事实证明小卫是对的,不过证明的是小卫,不是我,这些年我们的公司一直是小卫在经营,我只管技术开发。

 

老五来的时候已经快12点了,我已经快喝的不行了。

 

对不起,来晚了。。。老五的舌头也在打转

 

我要离婚了我对老五说

 

 见到花卷了?老五说,我就知道你小子,你小子。。。说着他趴在桌上睡着了。

 

我把老五送回家,就顺势倒在了他家的沙发上。老五一直没结婚,追他的女孩子一个连,他穿梭在这些女孩子中间,美名其曰享受生活。

 

 晚上老五起来喝水,看到我在沙发上抽烟,你闹什么鬼,吓我一跳。他说着在我对面坐下,拿起茶几上的烟,抽了一根。

 

 135的日子终于过烦了,模范夫妻也要离婚了。我早就告诉过你,你们俩就不合适。老五说

 

小卫把什么都做的太完美了,她在我们家就象是太阳,都要围着她转,我永远是月亮,即使发光也是要靠着她。我说

 

 你老婆,真历害,我早说你不是她的对手,丫连作爱都能排出时间表,不服不行。同行是冤家,老五早对小卫不满。

 

结了婚我才知道小卫是个很会安排的人,连作爱也是排在每周135。开始时我不明白,后来我发现别的日子她都不会理我,135会穿着蕾丝花边的睡衣等我。从我知道了这个以后,我看到她的蕾丝花边就软的历害。

 

你丫也挺能装,在哪见的花卷?老五见我不说话,就问

 

 洛山矶我说

 

 丫头片子长大了?老五问。舒卷在我上大学时去过北京玩,我们宿舍的都见过她,老五挺喜欢她。

 

 没,瘦了。提起舒卷我心里就做痛

 

 甭跟我在这儿搅情,真的要离婚,儿子怎么办,大好的事业也不要了,做到今天不容易,你们俩在这一行可是有口皆杯的模范夫妻。为了一个长不大的丫头片子不值。老五说

 

 没什么好说的了,已经定了,天亮了我走了。我起身抓起沙发上的外套走了。

 

 再好好想想。。。老五在我身后说道

 

 回到公司正是上班的时候,每个人见我都点头叫周总。我突然极其讨厌这个称呼,我上了电梯来到办公室。小卫在那里等我,我看到她的头发梳的一丝不乱,衣服穿的很得体。10年来她一直就这样,让我觉得在她面前骂句人都很困难。

 

在看到舒卷的那一眼起,我想我就一直没有忘记那个头发乱蓬蓬,敢爱敢恨敢哭敢笑的女孩。那时候如果我说一句TMD,舒卷会跟一句TNND,她就象个跟屁虫。

 

 你来的正好,我要问你那个天达房地产管理软件的问题。我在浮想翩翩的时候,小卫开口了。

 

 我,想离婚。我看着窗外说,大楼下是人头躜动,我有一种高处不胜寒的感觉。

 

 你等等。。。小卫说完走了出去。

 

 在这上面签个字吧,小卫回来时把一份文件放在桌子上

 

 这。。。是什么?我问

 

 离婚协议,儿子归我,你爸你妈住的开发区的那套房子归你,剩下所有财产都归我。小卫冷冷的看着我说

 

你。。。什么时间准备的。我有些措手不及

 

 在你昨天晚上去喝酒的时候小卫说

 

 为什么?我问

 

从你签给舒卷20万支票的时候,我就想到了这一天。生意还没谈成,佣金倒是先付了,天大的笑话!小卫说

 

 我什么都可以不要,舒卷的20万你不能动。别把我逼急了,别忘了软件业最大的软骨在哪里。我说着开门要走

 

 字还没签就走?小卫在身后说

 

 儿子的事我还要想想我头也没回的说

 

 回来!小卫在身后叫到

 

 干什么?我转过身问

 

 车钥匙?小卫在我面前伸出手来

 

 当我把车钥匙放在小卫手里时,我看着她的脸,平静的就好象我刚从她那里买了2个包子,现在钱票两清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