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情殇10

(2004-11-12 23:28:04) 下一个

 

 

10

       

 

 

我在飞机上听到机长用深沉的声音说, “亲爱的旅客,我们已经在古城西安的上空…”后面的话我没听清,泪水已经模糊了我的双眼,6年多了,我再一次踏上这片土地.用燕子的话说,我没良心的可以.可是他们不知道6年前我又是怀着怎样的痛离开.

        

终于看到了久违的西安,她的变化太大了,以至于我在开始怀疑我在哪里.到处都是没见过的建筑,马路也宽了很多,城市建设规化变的太多,很多地方我已经不认识了.仔细想想人也是一样,虽然我还象6年前一样,穿着T恤牛仔裤,可是又怎么能回到那个情窦初开的年龄.

         

在西安的日子是轻松快乐的,我想这就是家的感觉吧.小时候,我的外号叫花卷,这一次回来同学聚会,他们又给我添了新的外号,中国鬼子.我不知道自己的变化在哪里,可是当我用西安话和小贩讨价还价时,他们都笑笑说,国外回来的吧,然后卖给我比别人贵10倍的菜.我想西安也在离我远去.

         

那一次我们还重游了太白山,那里已经是国家公园了,有路可以把车开到山顶,人很多,失去了很多自然的颜色.和同学朋友在一起依然是说不完的话,他们都说平时大家也不太来往,我回来了象个添加剂,把大家又搅和在一起.

         

冬日的午后,阳光懒懒的洒在快餐店的窗前,我和阿朱,燕子在窗前喝咖啡.阿朱和燕子的一双小儿女已经可以满地乱跑了,两个小家伙在旁边的小游乐场里玩.

        

真羡慕你们我说,我看着那两个可爱的小东西,眼睛有些湿润.

       

奇怪,你和雨说同样的话.”燕子说, “每次雨来西安也是这样,买很多玩具,带着孩子们去吃快餐.”

        

,雨在做什么?”我问,听到雨的名字时我很自然

        

他在上海的一家通讯公司做事,好象蛮不错的阿朱一直在不停的吃,吃完她的吃我的,一边吃一边说

        

别吃了,真的快成猪了我抓过她面前的薯条,欲扔向垃圾箱

        

讨厌,小资就是浪费,买了又不吃,”阿朱去抢她的薯条

        

 她们家好爸爸就喜欢肥妹,”燕子笑着说

        

你是不是对你们家老板说的最多的还是买单呀我在取笑燕子,三个女人笑做一团.

        

,花卷,说真的,你不觉得这次回来少了一个人么?”阿朱说

        

 没见阿志,他还好么?”我平静的说

         

阿志的儿子又白又胖,很象小卫,我去年在开发区碰到她们.你不知道阿志现在做大了,”阿朱说的眉飞色舞时又小心翼翼的看了看我

        

继续说我笑笑,经过了那么多年,我想现在已经没有什么可以让我耿耿于怀的了

         

 你走了没多久,阿志就去了深圳,第二年小卫也去了,夫妻两在那里开了一家软件公司,做的很好,现在身价也该上亿了吧,不过从来没见他回来过.”燕子说道

         

阿志给他父母在开发区买的大房子,一家都搬过去了,所以你看不到他们了.”阿朱还在吃

        

 你们的联系都很紧密呀我喝了一口早已凉了的咖啡说道

        

,阿志也不和我们联系,我都是听小卫说的.”阿朱说

       

雨倒是和我们联系紧密,每次来都请大家一起坐坐.”燕子说

       

请的某些人把EMAIL都卖给了别人.”我看着阿朱说

       

别冤枉好人,那时他在M,我怎么吃他的呀,我是觉得有什么解不开的结,总要给人一个解释的机会吧.”阿朱做无辜状

        

雨也没有结婚…”燕子看着我说,我低头搅拌着那杯凉咖啡

       

花卷,找个人嫁了,也省得你老爸和老妈成天操心。”阿朱说

      

“我老爸老妈没你罗嗦,”我笑笑说,“给你们讲个故事吧,知道水族馆里那些大鲨鱼为什么不吃那些美丽的热带鱼么?刚开始时工作人员用大玻璃把鲨鱼和热带鱼隔开,鲨鱼每天都撞击着玻璃,撞的头破血流,有时工作人员要再加一层玻璃来阻挡鲨鱼的撞击。同时工作人员每天给鲨鱼喂食鲫鱼,渐渐的鲨鱼就放弃了对热带鱼的渴望,只吃鲫鱼了。这时工作人员会把玻璃拿掉,鲨鱼也不会再去吃那些美丽的热带鱼了。人们都会笑鲨鱼傻,为什么不去吃那些美丽的热带鱼。可是我知道,因为那很痛,真的很痛。”

        

“说了半天,你们俩谁是鲨鱼,谁是热带鱼呀。”阿朱说

        

“真的吃成猪了,花卷的意思是她不想再爱了。”燕子白白阿朱说

       

“是啊,爱着就痛着,不爱就不痛了。”我说

        

过完年,我接到了落山矶公司的EMAIL,请我回去做中国市场企划部的主管,薪水也给的不错。这是我一直在西安的一块心病,本来我打算度完假后去危地马拉,听说高地地带,信手捻来的照片都是绝世的风景。可是我回到西安才发现,老爸老妈过着如此清贫的日子。

        

原来我觉得宽敞明亮的2居室,现在陈旧黯然。我们家用得是连商店里都看不到的黑白电视,尽管老爸说他们很少看。老爸除了4个大书柜的书,唯一的一件好东西还是学生送给老爸的一台17寸液晶显示器。后来我听燕子说,现在学校分房子要先交钱,才可以参加分房。

        

我想我不但没良心的可以,我也自私的可以,这么多年,从来都没想过老爸老妈过得是什么生活,连他们什么时候退休的我都说不清。

        

当我对老爸说我打算回落山矶上班时,老爸好象知道我的心思,老爸对我说,“做你想做的事吧,趁着还年轻。我和你妈这样的日子也过惯了,不用操心啦!”

          

老爸说完我就决定回洛山矶上班了,我还想以后每年都要抽点时间回来陪陪老爸老妈,因为我看到老爸的头发全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