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情殇8

(2004-11-12 23:16:12) 下一个

 

 

8

    

 

1997年的1023,我在波士顿上了公主号,那是那一年中公主号最后一个航班,也是我爱情中的最后一个航班.公主号完成了这个航班就会回港检休半年,而我在公主号上待了3,到现在我爱情的船也不能靠岸.

 

虽然事先我在网上了解了公主号,可是在我看到那只邮轮时,还是被她的美丽震惊了.看到那海,那船,那景还有什么忘不了的呢.上船前,我让服务生给我升了仓位,因为我还不知道该如何面对雨.

 

上船时是下午6点半,7点船就起航了.甲板上到处都是熙熙攘攘的人们,晚霞如火.我因为升了仓,是有海景的仓位,雨在3,我在4.我想没多久雨就会在乘客名单中找到我的,于是匆匆的收拾了行装,就出去了.

 

当我无所事事的在甲板上吹海风,看着远处越来越远灯火辉煌的波士顿时,有一丝的寂寞飘荡在空气中.

 

,菊岸,好久没见我听到有人叫我,转身看来是查理,我在旧金山的英文老师,是个幽默善良的人,同学们都很喜欢他.

 

真的是好久啊,你好吗?”遇到熟人我很高兴

 

我非常好,来介绍一下我的新太太.”说着查理的太太苏珊走来

 

,菊岸我是认识苏珊的,每一次查理给别人介绍他的太太时,都会说是他的新太太.其实他们夫妇已经结婚10多年了,可是查理说苏珊每一天都带给他新感觉.到现在为止查理都是我见过的唯一一个可以那样由衷的赞美妻子的男人.

 

你们在度蜜月吗?”我故意笑着问他

 

,我们一直都在蜜月里.”看着他们夫妇甜蜜的样子,我的心里很惆怅

 

我们一起去吃饭吧?”查理建议

 

走吧,”苏珊亲热的挽着我的臂膀

 

老夫老妻了,不在乎我这个电灯泡吧,”我和他们说笑着就去了西腊餐厅.吃饭时,我们在一起谈了谈彼此的近况.当查理知道我提前拿到了MBA的学位时,他很高兴.他告诉我他现在在纽约一家贸易公司里做,如果有机会希望可以和我合做.

 

当我问他为什么不做老师了,他笑着说都是因为苏珊太会花钱.那一顿饭大家都吃的很高兴,饭后苏珊约我和他们一起去跳舞.我正想着怎样躲过寂寞,就答应了.

 

我回到房间换衣服时,看到我门前摆着一捧香水百合,有一张卡片上写着晚上好我知道是雨送来的.

 

我换了一件黑色礼服裙,拿一朵白色的香水百合插在我的胸针上.在衣镜里,我看到一个青春张扬的女孩.当我站在查理夫妇面前时,查理夸张的对苏珊说,快来看看我们的丑小鸭.

 

公主号最大的舞厅显得富丽堂皇,明亮的灯光照的大厅象白昼一样,乐队奏着欢快的迎宾曲,这样的气氛很快的感染了我,因为我们年轻,所以我们的痛苦短暂.我在20岁之前,跳舞时只跳中场,可是当我知道什么是幽雅时,我喜欢探戈.到了美国我才知道中国是跳标准舞最多的地方.

 

我和查理跳了一曲西班牙小舞曲后,雨出现在我的面前.他穿了一套白色的标准燕尾服,黑色的领结,帅就一个字.雨很绅士的停在我面前,做了一个标准的邀请,好象我们从来都不认识.

 

那一曲是探戈,雨永远都知道我喜欢什么.我们俩跳的都很投入,彼此的脸上都带着职业性的微笑.在曲末的时候,我顺势向后倒在雨的臂腕里,他用嘴叼起了我胸前的香水百合.周围响起了一片掌声.我才发现我们被一小撮人围观,带头鼓掌的是查理.

 

在舞会结束的时候,苏珊伏在我耳边说,今晚不寂寞,我不置可否,我们互道了晚安就分手了.

 

出了舞厅,我和雨转身来到甲板上.海风吹走了我身上的热气,也让我从刚才那华丽的气氛中洗脱出来.我感觉脚很累,就把高跟鞋脱下来拿在手上.

 

想跳下去么?”雨在我身后说

 

我又不是ROSE”我看着深蓝的海水说

 

我倒希望公主号能象泰坦尼克一样看到我错愕的神色

 

开玩笑了雨笑笑说

 

你在想什么?” 我问,好久两个人都没有说话

 

我在想从后面抱抱你,你会不会用高跟鞋砸我的头雨说

 

会的,”我认真的答

 

你不想解释什么吗?”我接着说

 

还没想清楚雨说

 

我累了,晚安雨把我送到仓口就离开了

 

第二天清晨公主号来到橡树港,我和苏珊在橡树港转了一天.橡树港是个北欧风格的城市,建筑和城市规划都另人耳目一新.街上的游人也很多,我们俩玩的兴致很高,回到了公主号已经下午6点半了,7点钟公主号准时起铆开往委季尼亚,这一次我们要在海上待2.

 

回到房间,看到雨给我留下的蔷薇和满天星,卡片上写着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依然没有属名.我有些想哭的感觉.

 

晚餐时在法国餐厅碰到雨,两人淡淡的打了招呼就各座各的了.

 

你们中国人,真搞不懂.”苏珊说, “我知道你们肯定认识,也知道你们都彼此相爱,可是我从来没见象你们这样的爱人.”苏珊接着说

 

我笑了笑,其实我自己也不懂,我的爱情怎么了,不是搁浅就是触焦.好象有很多话说,又相对无语.第二天,我没有看到雨,再有一天我们就分手了,那一夜我无眠.

 

26,公主号的最后一天.我因为晚上没有睡好,早上起的很晚.在瑞士餐厅看到查理夫妇在等我,觉得不好意思,昨天约好的,我又迟到.

 

菊岸,你还好吧?”苏珊关切的问我

 

我没事,谢谢正说着雨走了过来, “你们好,我可以坐下吗?”雨问

 

欢迎查理热情的说.大家在一起聊了一会,查理夫妇就借口有事走开了.

 

谢谢你的邀请,”沉默了好久我说

 

晚上可以一起吃个饭么?”雨说

 

在哪里?”我问

 

我的房间.”雨说

 

晚上我按时来到雨的房间,他叫了法国菜,还有威士忌,小桌上燃着蜡烛,杯子里插了一枝玫瑰.我知道雨在营造气氛.

 

我坐在那里,一点食欲都没有,雨在一杯接一杯的喝酒.

 

喝了

 

…”我和雨同时说了话,又都笑笑不说了.

 

小卷,我的签证要到期了,月底就要走了.”过了一会雨开始说

 

,”我心里乱乱的

 

我真的很累,”雨说,他眼睛红红的, “小卷,你象天上的云,在我面前总是飘飘渺渺,让我什么也抓不住.”

 

我的心里酸酸的,我多想抱着雨对他说,不要一次又一次的伤害我,我会永远在你身边.雨已经开始喝第二瓶了,我知道俄罗斯威士忌的厉害,我抓过酒瓶

 

你不要命了我喊到

 

别罗索,知道吗,我就喜欢你不罗索.”说着他又喝了起来

 

你是我唯一爱过的女人,我想给你我的全部,可是我抓不住你,你离我越来越远,”雨开始坐在那里哭.我递给他一杯冰水,轻轻的说, “你喝多了

 

我没有,你知道么,阿志结婚的那晚我就在你的楼下,我亲眼看到他走进和走出…”

 

…”我好象落入了冰窖

 

还有底特律那个深更半夜的麦克…”雨忽然站起来直直的看着我

 

…”雨一把抓住我已经挥到他面前的巴掌

 

不要企图再打我,舒卷,你是我见过最高贵的婊子,你和阿志男盗女娼…”雨用最恶毒的话骂我,雨紧紧的抓着我的手,我不能不直视他.雨的眼睛布满血丝,我冷冷的看着他,努力的挣脱开他的手,往门外走去.

 

舒卷,别走,我爱你…”雨琅跄着扑过来,打翻了小桌子,自己也摔倒在地上.我用脚轻轻的踩灭了那支打翻在地的红烛.看到雨静静的睡在地上,象一个婴儿.

 

再见我把那枝玫瑰放在雨身上轻轻的吻了他的脸.

 

海风轻轻的吹在我的脸上,夜色里的大西洋神秘而美丽,天上是繁星点点.我想我从来都没有了解过雨,阿志不但是我心中一个难解的结,也是他的.我从来都没有了解过我身边的任何一个男人,包括阿志.我和雨带给彼此的都是感观和肉欲上的吸引,我从来都不知道自己爱的如此失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