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最新文章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手术日记

(2006-05-29 14:13:50) 下一个
结婚多年,一直没有安定下来。两年前,突然发现自己已经不小了。再不生小孩,恐怕跨进高龄产妇的行列。于是,非常积极的开始准备要小孩。 两年过去了,房子买了,工作稳定了,但就是小孩迟迟不肯露面。 做了各种检查都没有问题。专科医生终于同意给我做腹腔镜、宫腔镜和碘油照影了。医生给我安排好手术时间,签一张同意书表明:病人知道要做什么样的手术。然后,到前台小姐那里签了一张同意输血的单子。 小姐很耐心的解释:手术不一定会需要输血,只是以防万一。 有的宗教是不同意为病人输血,这单子为医院手术前避免了很多麻烦。 小姐告诉我:手术前她会再打电话给我,给我安排到做手术的医院去做一次检查(pre-faculty)。手术前15天,医生的接待小姐给我打电话,让我手术前10天去St. Michael 医院做检查。她让我先到医生的办公室,医生会给我解释要做什么手术,会有一些文件需要我签字,然后她告诉我该怎么去。按小姐的指示,很快找到了St. Michael 医院。 Pre-faculty 的办公室在医院进门的右边。进去后,把签好字的文件交给门口小cubic 里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是一位比较丰满的黑姐姐。 她开始问我:你的医生是谁? 叫什么名字? 并要我出示健康卡和一个带照片的ID的证件。然后,她去找到我的档案,填写相干的信息。填好后,让我确认:名字、生日、地址、电话、Emergency 联系人 等。 所有,手续办完,花了30分钟。黑姐姐让我去里面的一间休息室休息,待会儿会有护士小姐过来带我去做其他的检查。老公忙问:我可以陪她去吗? 黑姐姐一笑说:当然可以啦。在休息室里等了大约15分钟,一位护士阿姨过来叫我的名字。我忙站起来,阿姨笑笑说:别紧张! 今天只是做点检查。老公收拾好我的东西,在身边陪着我。护士阿姨给我测量了我的身高和体重,然后用一个夹子夹住我的食指,给我量心律。我偷偷往屏幕上一看。哇!好快啊! 阿姨看我盯着屏幕,说:你现在比较紧张,放松点就不会跳那么快了。我心里想:我也想放松点啊!然后,护士阿姨带我和老公到一个小房间,给我一些绿色的表格让我填。她说:不明白的内容不要填,我半小时后会回来,到时候我们一起来填。然后,关上门离开了。我开始填表,遇到不认识的字,老公帮我查字典。表的内容非常细,从过敏症到饮食习惯到运动方式到家族病史,基本上从头到脚所有可能有问题的器官都问到了。半个小时后,当护士阿姨回来的时候,我还没有填完。我说:我有好几处不明白,所以没填。 她笑笑说:没关系。我们一起填。然后,她开始一边检查我填的东西,一边提一些问题。 根据我的回答,她添一些内容到表上。老公不时提醒我忘了的一些细节,真没想到这些事情老公会记得这么清楚。我告诉她:我现在在吃一些中药,需不需要停一段时间。 阿姨给我一张表,说:如果你的药的任何一种成份列在这张表上,最好停药7天。 我一看,至少有3种主要成分在这张表上。 完成表格,护士阿姨让我签字,问我有没有什么问题要问。我问她:在手术后的第3天,我有一个期末考试。你觉得我可以去参加考试吗?她很惊讶,居然有人会问这个问题。 她说:手术时是全麻,而且术后可能需要服用止痛剂,开车都是不可以的,更不要说去参加考试了。她强烈建议我把考试延期。问我是否需要给学校的证明,她可以给我开。 我说:是。 一会儿,她把证明开好了,给我拿过来。然后说:上面有我的联系电话,如果有问题,你让学校给我打电话。我谢过她,将证明收好。 然后,她再次给我量了血压和心率。这次,各项指标都非常好。护士阿姨说:你看你身体非常健康,完全不用紧张。护士阿姨离开时,给我放了两录像带。一盒是关于我需要做的手术的内容,一盒是关于St. Michael 医院和手术前的准备。然后,她再次提醒我:手术前一天12:30pm - 2:30pm 一定要打电话确认手术时间。这些天注意身体,不要感冒了。 手术前一天午夜12点以后不可以再吃任何东西,不可以再喝水。手术当天不可以使用任何化妆品和护肤品。反正还有好多术后的注意事项。我和老公看录像室,一位护士来给我抽血,做一些检查。最后,一位医生会来给我做一些最后的确认,再次强调一些注意事项,然后告诉我,可以回家了。期间,总共花了2个小时。上班时,向老板请假,老板和我确认家里的地址电话,说:如果有问题,好打电话找我;如果有文件需要签字,她会让同事把文件送到家里来。如果我需要多点时间休息,打个电话过来就可以了。希望不会有紧急事件需要打扰我。手术前一天,打电话确认手术时间,被告知:手术时间是11:00am 是第四个做手术的人,我需要提前3小时到医院做一些术前的准备工作。周末,我买了好多速冻饺子。手术前几天,我鸡和排骨过水,和配好的汤料包好,放入冰箱。烧好好多烧菜和炖菜,放入冰箱。手术前一天,我炒好蔬菜,做好汤和粥,放入冰箱。检查过,老公收拾好我要带的东西。仔细的洗头洗澡,喝了很多水,早早休息。8:30到达医院,到5楼的手术部报道。 小姐问我:有没有发烧? 我说没有。 她给我一张黄色的单子让我到里面的休息室去。休息室门口有一个小小的办公室,里面的工作人员问我的名字和我医生的名字,要去了我的健康卡。 然后让我进休息室去填黄色的单子,到时候有护士叫我。 休息室很漂亮,已经有很多人在等了。单子上主要内容还是地址、电话和联系人等。大约半小时后,有护士叫我的名字。在休息室门口的护士,留下了黄色的单子和我确认地址电话后,在我左手上套了一个有纸条。纸条上有我的地址、电话、出生日期,血性等信息。 然后,护士小姐让我到另一个休息室休息。这个休息室很小,只有7-8张椅子可以坐。门口可以看见不断有手术前或手术后的病人被推进去或推出来。大约半小时后,一位护士阿姨来叫我。她带着我和老公穿过长长的通道,来到手术准备区。不知道是不是太紧张,还是过道太冷,我有点轻微的发抖。我们来到一个挂着帘子的一排小房间里。 护士阿姨递给我一个大包,告诉我:脱掉所有的衣服,换上一个想围裙一样手术服,然后穿上浴袍,鞋也脱掉,光脚套好脚套。待会儿会有人过来给我做检查。过了大约15分钟,护士阿姨让我换到里面一间小屋子里。 她开始量体重、身高、心率和血压。记录在我的文档里,然后和我一一确认我的签名。在我手上套上一个红色的纸带,写着我过敏的食物和药物。半小时以后,一位年青帅气的麻醉师来我面前。 他和我确认了有关的事项后,开始给我讲麻醉的过程,术后的一些正常反应及相关的注意事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