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雨

曾经答应过一个很好朋友,如果有机会,会把这些年发生的事写下。写他,写我也写他。人生往往充斥着意想不到的境域。有人问我是不是经历了
正文

粽香 (图)

(2006-05-29 12:19:19) 下一个

小时候唯一觉得端午节的好处就是能吃到粽子。我是南方人,家里一般会裹2种粽子,一种是豆沙的,另一种是肉的。肉要选用上好的五花肉,放入老抽,料酒,糖和姜汁烟制一夜。白色的糯米用来裹豆沙棕,你都不知道那刚出锅的水灵,糯米替透无比。肉棕择用事先用老抽上色。外婆总是喜欢把鸡蛋和肉棕一起煮,阵阵棕香沁入蛋中。出国那么久了,总也改不了个习惯。每到端午就给朋友们裹粽子。现在朋友们都渐渐回国,只留下我一个人在异国漂泊。心中不免有些失落。又逢端午,只是今年我再也不会裹粽子了,因为那沁入心扉的棕香,让我不舍,叫我留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侧街旅行者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爱粽子,小时候,吃别的没胃口,但吃起粽子特别是肉的,我可以吓死人得吃二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