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巴黎游记 --- 巴黎女人的时尚 (April 2017)

(2017-05-16 09:44:33) 下一个

 

  巴黎女人以富于时尚,风情万种盛名在外, 很多书 纪录片都探讨过巴黎女人的风情,什么巴黎女人的精致与优雅,什么为什么巴黎女人不节食也不胖,等等话题不一而足。一个城市的女人有这种美誉 恐怕只有巴黎吧,北京, 上海, 伦敦, 柏林,东京, 纽约,米兰...... 哪个城市都有漂亮女人, 但是作为一个城市的女人群体都没有这个国际上的品牌声誉吧。

我去巴黎之前还特地看了很多网上介绍巴黎女人时尚的视频,不求自己也能成巴黎街头的风景,至少自己走在巴黎街头别太扎眼,影响市容。

到了巴黎发现,什么时尚气息,自由精神都是忽悠。巴黎女人基因上就得天独厚,身材好的人,容貌端正的比率明显高于世界其他城市,老年人,年轻人,男人,女人都长腿高个,肩膀,臀部都很匀称,只要不胡吃海塞的破坏自己,都是天生衣服架子。想象一下,在美国看到粗脖子的男人两个胳膊支楞着,短胳膊短腿的女人,天生没腰还屁股大的基因,那即便怎么会配色,会搭配效果也够呛。

W

这是周六在一公园里,人家都穿休闲西装。我四月份去的巴黎,巴黎天气还是冷风嗖嗖,

穿西装确实不热,还挡风。

 

这个位男士坐在街头餐馆也是一道风景啊。其实当时天气挺冷。在电视里看人家外国人在餐馆都是坐室外特悠闲,我总觉得咱北京天气这么好的时候不多。羡慕人家国外气候好,现在明白了,人家就是冷也硬挺着坐外面。我就玩不了这个洋派了,到餐馆还是坐屋里暖和。

我注意观察了巴黎女人的打扮,我个人归纳是,选择裁剪特别好的衣服。都说法国女人不背名牌包,我注意了,确实是这样,但是走在路上怎么看着那么高级呢?服装设计裁剪都很合体,利索,简洁。

然后都擦颜色很艳的红唇,化了妆,这是很明显的特点。看来,就是衣服低调但够做工够高级,妆容张扬。加上腿长,个子高,基本就是养眼的组合。作为一个城市,如果群体都打扮的比较好看,很可能他的服装采购和设计水平就在那里。在商店里大部分人都能买得到这样的衣服。如果只能买到淘宝爆款,也真就没法子了。

那么对比一下剪裁不合体,不利索,不简洁的打扮,分割线下面是巴黎众多中国旅行团的人在巴黎街头的打扮(几拨不同的团)。

-----------  

辣眼睛

可能有打扮品味上的原因, 但是作为一个群体都这样,更有可能是一个国家设计水平的低下。就是普通百姓能买到的衣服就是这水平的,眼里总看到这种东西,久在其中不觉其丑了,对搭配的和谐与否, 对裁剪的精致与否,没有太好的判断力。要说我们中国也有那么灿烂的文化积淀,怎么现在炎黄子孙没薰出来,打扮的这样?

 

 

有人会说,旅游的当然不比当地人,旅游只能图舒服,但是他们这吓人的搭配打扮肯定舒服吗?街头也有一群别的国家的旅游团,不时尚,但是没有太吓人啊。

巴黎旅游攻略整理在这个帖子里。 http://bbs.wenxuecity.com/paris/538137.html?backPage=0&backSubid=pari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