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俺也去过墨西哥.

(2009-01-02 02:01:12) 下一个
2002年和妈妈去加州旅游. 在San Diego玩儿的时候,与美国人问路或闲谈时候, 好几次总有人推荐去Tijuana, Mexico看看, 因为就在美墨边境嘛. 我和妈妈都是喜欢去新鲜地方的人,一想既然开车一呲溜就到的地方, 何不去看看, 也算到过另一个国家了耶!

拿着美国地图,找好路线,一路就开到了边境关卡, 一点没有边境的感觉, 就像普通一个高速的收费站,呲溜就开过去了. 现在回想起来我都不知道我当时怎么想的, 那时还没兴GPS, 我连张Tijuana的地图都没有, 根本就是临时决定嘛, 就敢去那里, 考虑过是否会迷路么? 估计当时我就是头脑简单的认为只要自己记住从哪条路来的,按原路返回就行了, 可是那里的路未必就是横平竖直的啊? 找回不来怎么办? 还有一个更可怕的细节我当时都没想到, 真想抓着7年前的自己, 敲敲她的大脑壳---想什么呢你!

到了墨西哥镜那边, 我俩很兴奋, 东张西望. 这个镇子到处乱呼呼, 很多卖东西的简易棚子连成片,向美国人兜售一些廉价商品, 花里胡哨的. 很多地方很响的开着录音机放音乐, 招揽顾客, 特像中国刚改革开放的时候那阵势. 怕迷路也不敢更往市中心开了,准备原路返回. 估计是打U turn的时候忽略了什么交通标志, 后面一辆警车跟上来了. 停车, 降下车窗. 一个干瘦黑的墨西哥警察说我违反了一个交通规则, 让我上交驾照和车的文件. 我是租的车, 从储备箱里拿出该车的文件, 警察看后说你这个车不具备可以进墨西哥国境的文件(什么文件我也忘了), 你麻烦大了, 跟我去警察局走一趟吧. 我从来没想到过出境入境车还有手续问题, 更电光火石地想到, 天, 我是H-1身份, 进墨西哥境没签证不是就非法入境了么, 再回美国也没签证, 理论上是回不去了呀! 我捅了多大一篓子! 一想到后果, 顿时吓得浑身酸软, 两眼眼神涣散, 答不上话来.

这墨西哥警察见我不接话, 只好直白的"建议"我, 如果我需要, there is something we can work out together. 我连声说,好好好, 赶紧掏钞票. 他愤怒了 "Are you crazy?! Not here!" 然后他说他会给我带路, 然后到某处把车停下, 再(then)...他没说完. 他给我带哪去? 他说的我也没听清楚, 不跟着他走, 也只能落得进局子的结果, 跟着他开吧. 心脏在嗓子眼儿几乎要蹦出来. 可怜我那心脏脆弱的老妈, 不知道当时心脏扑腾成啥样儿.

原来他是把我带回到美国边境的那条主路上去了. 在离那个边境检查站还有一里的地方, 他示意我跟在他后面停车.他下了车到我车边, 一个肘倚着我车窗口, 另一只手向前方指指点点. 我连忙顺着他手指的方向往前看. 岂料他那只靠在我车窗口的手拍着车门示意我可以送钱了. 我赶紧把妈妈帮我卷成一小卷的100美元送到他手心里. 他看来是个老油子啦, 掩人耳目这招练的挺熟, 碰上我这笨手笨脚的行贿者, 估计够郁闷.

交易完毕, 我驾车加入入美国境的排队里一点点往前挪. 轮到我了, 我出示美国驾照, 尽量装做若无其事, 其实胳膊腿都软的使不上劲儿了. 检查的人看了看驾照就让我过去了.我提心吊胆地一脚开出了5里地才敢喘口气. 要是人家万一让我出示护照, 我这没入境签证的,登时就得被拘进移民监狱遣返中国了吧. 本来挺好的旅游差点变成灭顶之灾. 险,险,险!

平常爱埋怨人的老妈,事后提都没提.

这一晃都7年啦! 啥时候再能和老妈历一次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