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瓦窑絮语: 培训老公

(2009-01-12 08:01:15) 下一个
说起来惭愧, 娃都仨月了, 娃她爹刚刚初步掌握了换尿片的技术.
我老公的 fine mortor skill 不是一般的差, 这个我结婚前就知道. 有了娃就成了大问题了. 干点啥, 笨手笨脚, 自己还紧张的一头汗.
那天和这坛子上的姐妹讨论, Mary建议我应该加紧训练老公. 并转给我一片有趣的文章 ---一个妻子怎么从动物训练员的理论里受到启发训练老公的.
我看了心有戚戚焉, 大象都能被训练的能画画, 老公难道不应该巡练得能fly solo照顾娃么? 于是---
今天训练他换屎片. (仨月他还没给娃换过屎片呢)

娃拉了, 打开屎片, 强烈的气味袭击了毫无准备的老公, 老公顿时五官挪位. 我开始教学, 先这样, 再那样... 老公皱着眉头, 多利哆嗦地亦步亦趋. 终于清理干净, 包上diaper. 我想, 教学如果不小结一下,是达不到记忆的目的的. 就让老公复述三个技术要点是什么. (What are the three key takeways?)

老公低着头嗫嚅了一会儿说 "Always listen to your wife, No?"

得, 原来比训练大象画画难度还大啊! _:'(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