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天之间

(2008-09-05 05:29:43) 下一个
昨天同一印度女同事午餐聊天。她是在美国出生的印度女孩,她的父母是arranged marriage, 毫不夸张的说,两人是在婚礼上第一次见面。她父亲年轻时在美国留学,回国找的老婆带到美国的。我说一直很难以置信为什么印度人这样的包办婚姻还大多挺稳定,而我们其他族裔的人,婚前约会很久,甚至同居很久,按说彼此应该很了解以后才结婚的,为啥离婚率还那么高呢?

她说,她妈妈有个很好的解释,他们这样的婚姻中,对彼此是下定决心要爱对方的的。就像我现在肚中的孩子,我不认识她,也不了解她的性格,但是她出世的那一刻,我就决定了一生都要爱她,不管她是否和我性格吻合,是否让我失望。她说她父母也性格并不特别匹配,一辈子也争也吵,但是离婚从来不是option的话,多大的问题最后都能克服,就过了一辈子。其实想想,这种婚姻从来不容易,对离开家人和一个陌生男人到异乡的女孩子来说就更难了,她需要多大的隐忍和耐力啊。我沉思许久都说不出话来。

话题说到她的婚姻大事,她也是大龄女青年,乃是深受印度影响之累。大学时她不可能像一般女孩子那样随便结交异性。父母不许她的大学离家超过30公里,天天回家住宿,父母连酒都不许她沾,更何况去酒吧了。她这一代无法接受那种婚礼才见面的包办婚姻了,父母放开尺度,允许她见人家介绍的男朋友,可这些印度男基本上第一次见面谈了两句口气都是:我希望某某日前结婚,etc. ---我们听起来简直太雷人了。现在还有这样的? 她是无法接受这种求婚的,但是所见的印度男人都是这架势。我说我有的朋友和印度人恋爱,他们挺正常的啊?她说,印度男人对待印度女人和对待非印度女人是截然不同滴。一年年耽误了青春,现在已三十有七廖。

正说着,一个闺蜜给我打电话。我回到办公室找到一僻静所在,问啥事。我闺蜜说她老公(美国人)要跟他离婚。3个月前突然提出来的,当时她感觉太震惊,不知如何是好。可是不敢告诉我怕影响我怀孕的心情。可是现在真男的逼得很紧,她简直要疯了,必须要跟我倾诉一下。我又被雷的不轻,心古登古登狂跳,简直太意想不到了!

这个闺蜜和她老公认识2年结婚3年一共一起五年了,一向是被她老公宠的像手里的宝。我们一起出去,他老公能爱意大起,一高兴在大街上把她抱起来,当着我们的面。总是肢体语言丰富,毫不收敛Public Display Affection的那种人。有时候一起聚会,他老公总是含情看着她,不留神能溜达出一句“isn't she so cute?” 我的闺蜜漂亮,有天分,越对亲近的人越爱耍小性子的那种女人,对我们做朋友的那是非常义气豪爽。他提出离婚?!为什么?闺蜜说,他觉得自己总被老婆伤害,忍无可忍了。我太吃惊了,我闺蜜一向就是这样一个人啊,恋爱中他不一样追求的那么热烈? 结婚后他不是一样把闺蜜捧成宝?怎么突然就发现“不能忍受”了呢?我闺蜜努力地要改,他说太晚了。现在简直连手都不愿意碰她一下。想我那样一个心高气傲,宁折不弯的性格的闺蜜,现在她死的心都有。

我闺蜜感觉太震惊,觉得两人的感情没有坏到那个程度啊,不同意离婚,要求去见conseling, 男人拒绝,只是坚持离婚,说 "I have no love for you, just let me go." 闺蜜痛苦极了,她实在不知道怎么办。我了解他们是有感情基础的,我认为男人这么轻易的就做出决定是不理智的,我支持她一定要work on一下,一定想办法再劝男人一起去看婚姻咨询。一个爱你爱的发狂的男人能一转脸就变得毫无感情?真的可能么?

我仍然在震惊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这对结果怎么样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