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acme毁人不倦系列之 网配宝典 --2.相亲 (Blinde Date)

(2008-08-12 15:03:34) 下一个

网配第一次见面注意事项:
1.  第一次见面要选择到公共场所,原因你也知道。在dating早期要多留几个心眼儿,轻易不要到人少的地方去,更不要带对方到自己的家附近,更不要说带到自己家乐,也不要去对方家。要坚持这个原则,我相信世上好人多,但是psycho让咱碰上一回,咱也受不了,不是?毕竟彼此都是陌生人,了解清楚前可别那么实在。

2. 不要轻易跟人家关系走深,或说一些话 make commitment,让人家觉得你就是他的GF了。 对对方有啥不满意的地方,果断撤退。谁都不欠谁的,因为一旦进入网络乡亲这个market, 树和树林还有很多啊。比如你不喜欢结婚带小孩的,或者对方经济上很混乱欠很多债的, 那么,如果通过了解(有时候人家网上未必明说) 对方就是这个情况,就不要半推半就地继续耗着了,别到头来关系处深了,图增很多烦恼。当然挑人挑什么,这个尺度你要自己判断,既不要委屈自己,也不要因为苛求错过好姻缘。

3. 如果碰上你没兴趣的,依我看没必要对那个约会坚持到底。 脱身时的注意事项 : 不要伤害人家的自尊心,要委婉,但是要坚决。 之前不要留给人家嫩的家庭住址等私人信。
(above ZT from KoolB, approved by author).

如果你一见这人印象还不错,希望能继续交往,那么约会时的表现就很重要了。
1,要保持 Eye contact 和笑容,不要给人你漫不经心的印象。否则人家觉得你如果正眼都不看他,估计你对他没兴趣。

2. laugh at his joke, 如果他说笑话,你要大笑表示鼓励,如果你就抿嘴一乐,人家不知道你是矜持,以为你觉得不好笑,敷衍他呢。

3. 主动挑起一些话题问他,表示对了解对方有兴趣。不要人家问一句答一句,好像很被动地应付对方。

调查完基本问题后,可以发散地问些日常问题,表示对对方的兴趣和关心。这聊家常的部分很多人肯定比我擅长。但是有姐妹让我给几个例子,那我就腆着脸列几个。
比如:
a. How do you like your job? Is your job stressful?
听听这人的职业sense怎么样。如果他说的和你心意,你奏捧捧他,比如 That is a very good point!

如果是大款,不工作的有生意的,就问how is the business recently? Impacted by the economy yet?

b. Have you been anywhere for vacation recently? 他肯定会跟你说他去了哪哪,描述一番。

c,有孩子的,你问how are your kids doing? Are they doing something fun in the summer? 然后根据他说的夸一下他的孩子。

d. 如果你自己有什么爱好,比如摄影,你可以问他,如果他也喜欢,你们可以交流,如果不喜欢,问他有什么爱好。

主要问对方问题围绕工作,家庭,娱乐几个方面展开,够你聊一阵的了,肯定不会冷场。

4. 对话中多说一些鼓励他主动的话,比如you are so funny, that is very nice of you, etc (还有别的根据当时话题语境的话)。

5,结尾表示I had a good time, hope to see you again, 用热情些的语调,给对方一个明确的signal. 否则明明自己有兴趣,给人的印象很冷淡,之后人家没再联系自己还不知道咋回事涅。之后如果对方没行动,女方可不可以主动联系男方呢?根据我对西方dating礼俗的理解,我觉得不必,这是男的没兴趣的一个signal,西方男人不玩儿啥欲擒故纵,喜欢你一定狂轰滥炸紧追不舍的. 有的姐妹建议是,既然没多大希望何不一试,也省着以后后悔,那您就灵活掌握吧。

约会时穿着上要打扮一下,这似乎不用提醒了吧。可是偏偏有的人就在这方面失分。不是非得打扮的美轮美奂,但也要让对方看出你对这次blinde date的重视,当然能让对方眼前一亮,那就更好了。不要忘了男人是visual的动物。

我给一对儿人介绍过对象,西男36岁是一小High Tech公司的owner(小号儿钻王啊), 国女29岁是在读PhD (整天跟我倾诉大龄女青年烦恼,不是不想settle down的)。 之前两人一听我介绍对方的背景,都很感兴趣。结果见了一面没下文了。我问男的为啥,男的说,自己还穿了件very nice shirt, 这女的约会就穿着学校sweater和牛仔裤去的。见了面女的很被动,"I don't feel she is interested". 女的其实还挺感兴趣的,人家男的绝口不再约了。 这姐妹儿咋想滴,俺真的不明白。

还有同学问,如果自己很感兴趣的,但对方不是非常热情的,怎么做能确保这男的会再次约会自己(就是说要攻比较难攻的山头)?

(认为爱情应该自然而然的凭缘分的同学别砸俺,俺这不替大家开动脑筋想办法呢么)。
我觉得除了做到以上说的几点,在交流中要体察对方是喜欢什么样的女人的,然后重点展示自己的这一方面的优势。人家喜欢睿智的,你就说点深沉的,人家喜欢性感的,(如果你有料)就别表现的那么拘谨。这是情商的一部分,如果你不能 tell, 那奏比较难教了。

我有一闺蜜,自己是MBA毕业的成功白领,但非常喜欢照顾呵护自己爱的男人,觉得给人家煲汤,煮好吃的饭,烘美味的蛋糕是自己最大的强项,哪个男人能不喜欢贤惠能干的女友呢? 结果她中意的男人,一个个弃她而settle down with sweet girly girls, 就是那种娇娇甜甜的小女生了,她无数次地落寞出局。你看这判断力多么off. 跟找工作一样,公司job description说啥,你得把你的背景往那上面靠啊。Again, 这是适用于你想攻那难攻的山头的姐妹,一般情况还是找自己不用费太大劲,俩人感到彼此般配默契的,这最省心。

最后如果你实在对男人的思路摸不着头脑,需要一个万用定理,三色猫小姐的牛肉(BF)贡献了两分钱:
男人见到美女脑子不画圈,几乎不可能。但是呢,说到现实生活的伴侣:who ever is sweet and I trust and I feel comfortable all the time can never be replaceable. ”  约会时表现的sweet点儿,准没错。

另外,我上集强调,我主张网络上联系好的(符合自己标准的)应该马上见面,网上传情容易难以自拔,如果最后发现对方是个不怎么样的人,感情上会受到不必要的折磨嘛。 不用说,咱决定要见面的人必须是比较接近或符合自己标准的人,不是有一个见一个,当然要事先筛选。所以一旦筛选确定目标后,我认为马上见面,对这个人的谈吐气质了解比较直观,准确。

有的姐妹不同意我说的对合意的候选人马上见面了解的做法,认为先在网上电邮几个来回进一步了解。因为和本人理念不同,那么我就把这几个姐妹的建议作为读者课外学习的参考供您斟酌使用吧。

=====课外参考资料:======
1. 俺对于见面有8同的看法现在网上良莠不齐,俺脚的还是要电邮往来一阵,有个初步的了解后,再见。否则,见到了绣花枕头,再谈一阵,便成鸡肋,你说是撅还是不撅。这是好的,坏的,咋看顺眼,出手大方,再一交往,变态一个,甩都甩不掉。 -----来源: sansemao

sansemao给你个(电邮)测谎公式:
就是同个问题,不同个问法,在不同的时间提,有时甚至同样的问题,同样的问法,在不同的时间问。然后再把答案串串,逻辑推理一下,哈哈,算出liar89不离10

啥问题,啥问题都可以,比如啥时出生,什么大学,什么工作。俺相信,你可以找出很多不同的问法,拿到这些答案。

然后,就对答案呗。呵呵,再聪明的人,也经不起你这么折腾,一定露马脚地。

Q: 收入是最不好问也最容易撒慌的,这个怎么鉴定? -
A: 开的什么车,是否有住房,8有,为啥不买,买,为啥考虑买 
吃的什么饭,最爱吃什么?多了去了。 智力游戏,妹妹,智力游戏,动脑筋想问题 -sansemao-

2. 这点上我和色猫意见一致,有的人会作秀不代表就一定优秀,网上聊天有助于深一步了解那个人,而且有助于让第一次见面的谈资更丰富(因为你已经对此人的爱好性格有了大致的了解)。--臭臭妈妈

下集预告:本系列最后一集,the second date and beyon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很实际,继续学习!
acme 回复 悄悄话 对,永远要琢磨怎么更有效地对付老公。
猪妈妈鼠宝宝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虽然是用不上了,但还是要顶一下好文。
也不绝对呀,有些小细节,学着用来对付老公应该也敢用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