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70后的姐姐恋爱起来都有点琼瑶加三毛,得多向80后的妹妹学

(2008-02-13 14:16:06) 下一个
俺也70后哈。

我们大部分都深深浸淫在琼瑶加三毛创造的意境中。我是中学一直挺着不看她们,结果大学有闲时间,被同屋的撺掇着还是看了。很受毒害,颇耽误了一段青春。

我们爱起来,有点凄艳,绝美,无怨无悔,忽略身家财产。认为无私付出是美德,讲究的是一刻骨铭心。跳进去,拔不出来。觉得谁要是恢复的快都对不起这场苦恋似的。

80后的妹妹们,不知道她们还看不看这两位的书。反正似乎没受什么影响和误导。看言情大概也是看看席绢那类卡通爱情。高段位的还精研亦舒师太的 “如果没有爱,有钱也是好的". 我以前觉得她们这代小孩怎么那么爱看卡通啊,跟她们有代沟哇。现在觉得其实这正说明,他们把现实和文艺分的可清楚了,既然文艺不是生活,不如游戏的彻底一点,就看卡通。她们生于中国改革开放之后,对经济方面的问题比我们现实,不耻于谈钱,所以自己找什么样的老公过小日子,一个个头脑都很清楚,她们不容易向我们70s那么容易“入戏”、 经常把自己绕里头。

我观察,80后的妹妹们打算玩得时候,玩起来很凶,很荒唐(象那个灭绝师太的马甲),但一旦要找老公,都会找经济稳定,性格正常的好老公坯子,不会把自己的幸福交给 “悲剧英雄“。

我们70后的呢,谈恋爱的时候挺闷骚,心里饥渴(对爱饥渴)外表冷漠,矜持(好像不乱交男朋友,结果经历过少,经验缺缺),一旦爱上了,就常常是老房子着火,飞蛾扑火,不可救药。常常忽略对方的人品,经济基础。最后没成的呢,伤心伤身,舍人舍财,很长时间不能再战江湖。成了的呢,由于缺乏当时对对方经济和家庭等硬件的筛选,有的自己生活的很辛苦。贤惠的还能做到不抱怨。不贤惠的,再经常抱怨,成为怨偶。

想来我们真应该多学学80后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试霜 回复 悄悄话 "成了的呢,由于缺乏当时对对方经济和家庭等硬件的筛选,有的自己生活的很辛苦。贤惠的还能做到不抱怨。不贤惠的,再经常抱怨,成为怨偶。"
触目惊心啊! 精辟! 精辟!
happywinter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受毒害的一人,多亏我妈不爱读书,爱读报纸,果然头脑比我清楚,关键时刻为我把关。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伤心伤身,舍人舍财,很长时间不能再战江湖。
精辟精辟。赞一个
猪猪笑了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的观点
sydnee_97 回复 悄悄话 偶也同意。。。
cloudhk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一针见血。
月夜海上花 回复 悄悄话 真的耶,我终于明白为何自个儿把自个儿耽误了。
TeaScent 回复 悄悄话 哟,还真是这么会师.
米兹 回复 悄悄话 是这么回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