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婚礼惊魂 写于2006年婚礼当天。

(2007-11-02 11:20:44) 下一个
写于去年婚礼当天。

去市政厅的路上,我忽然想起,从小长大,总是畅想象着婚礼最好是这样那样的风格,钻戒理想的形状是什么样,自己这样的身材穿什么样的婚纱好看... 却从来没想过未来的丈夫是啥样子滴. 今天,我们要去市政厅举行一个最简单的婚礼,客人只有他的妈妈,市长征婚。没有婚纱,钻戒,和结婚礼服,但我很清楚地知道这个男人深深爱着我... 想着想着,自己不由得都被自己感动了,心潮澎湃起来。

慢着,这就激动了?天晓得,真正的Thriller(惊悚剧)就要开始了。

虽然就市长一个人,但当市长一字一顿深情朗诵证词时我们都深深地被带入了情景。到宣誓这一步,我们一个人一个人地随着他念 “我接受你成为我的妻子...". 我们四手相握, 他的手在我的手中一点点变得冰冷。我用眼神使劲鼓励他。轮到我说了。这时老公说很不好意思地笑着说,“我得坐下,我不太舒服,我可能太激动了”。OK, 他坐下,我站着,攥着他的手,市长接着领我宣誓,“我接受你成为我的丈夫...直到死亡把我们分开。”只见我的老公,脸色由红变白,变黄,变绿,再变蓝,忽然他仰面朝后倒下去了!啊?这怎么回事儿?! 誓词应验啦怎么滴?

市长助理马上转身出去叫人,一会儿功夫,进来了仨警察,带着氧气瓶和血压计。迅速给老公戴上氧气面罩,测脉搏,量血压,一通忙碌.问他有无病史,我同他认识三年多,从没有过类似情况啊。又进来几个警察,问怎么了,市长颇为冷面幽默地说:"这伙计正要结婚呢(This guy is getting married)..." 一个老警察故意作出心领神会的表情说:"我将不做任何评论(I will reserve my comments)."



我拿起相机要照/录下这场面,市长像大人对小孩般嗔怒地说:"别照!Don't!" 我老实了一会儿.后来,一股"新闻工作者"般的情绪充满我胸,这种少见的场景,我不纪录(document),谁来纪录?!若干年后,这将是多么珍贵的历史文献啊!以后我糗他的时候,哪找这么有力的"武器"去! 当下拿起相机,找好角度,一通狂拍.救护的警察问他,救护车已到,要不要去医院,老公脸在氧气罩里瓮声瓮气地说他好了,不用去医院.市长问,还继续进行吗?我说,要不改天?老公说,继续,继续!

OK. 把他拉起来,扶直溜了,继续未完成的婚礼.我把他的手拉过来,戴上给他的戒指,我们使劲握着彼此的手,真怕他又一次晕过去.市长说:"现在我们宣布,你们是丈夫和妻子了,新郎可以吻新娘." 他依旧冰凉的嘴唇印在我的唇上.礼毕,我们向周围的警察表示感谢.他们很幽的说,谢谢你们邀请我们参加婚礼.

回家后,我问他,你当时怎么啦?是激动得要死,还是吓得要死?他尴尬得不行.记得电影<阿甘正传>有一句台词,生活就象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里面有什么.瞧,我们的婚礼,没有鲜花,华服,盛宴,烛光,本以为会平平淡淡过去,可偏不是!这个戏剧化的意外会令我们终生难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jasondand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太有意思了。没想到你老公这么“多愁善感”。祝福你们,love birds.
ny_w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老公太逗了!你写的很幽默!
玩具小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才看到这篇。你老公太逗了。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原来还有这段经历!酷!!!
试霜 回复 悄悄话 哈! 才看到这个片段, 真搞笑! 你老公真是个认真可爱的人啊! 祝你们幸福!
acme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for all your good wishes! We have been married for about a year now. He seems holding on OK. ;-)
云耳 回复 悄悄话 天啦,我倒是很理解结婚时的恐惧心态,不过要接氧气的话,嗯……
胡侃 回复 悄悄话 一想到将一辈子与你长相斯守,他吓得晕了过去。可见你有多可怕,婚姻有多可怕!愿上帝与他同在,阿门!
xingfu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很有纪念意义啊~~

你们一定有无法预料的后福~~

zt.你们一定会非常非常幸福的! 祝福你们!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好佩服你的冷静啊, 我想换做我会吓晕的, 呵呵~~~:)

你们一定会非常非常幸福的! 祝福你们! :)
落梅天 回复 悄悄话 :-))))

祝你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