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给你自己一个单独的机会

(2007-10-12 10:40:21) 下一个
徐志摩在散文《我所知道的康桥》中说过--“单独”是一个耐寻味的现象。我有时想它是任何发见的第一个条件。你要发见你的朋友的“真”,你得有与他单独的机会。你要发见你自己的真,你得给你自己一个单独的机会。”

我就是一个拙于社交,享受自己"单独"时间的人。一个人的时间,最好是一大段时光都由着我用,搬出自己的 “鸡零狗碎”,琢磨着做点啥。我做的手工都是自己边想象,边取材,边实施的成果。照着手工书,或是别人的说明,我手太笨,学不来,反弄的自己很有挫折感,索性自己瞎鼓捣好了。一边做,一边想事情,喝喝茶,吃几下零食,遛来逛去,真是平静快乐的不得了。每一个人最好都能找到一项最能使自己放松的活动,可以是舞蹈乐器书画那种高雅的形式,也可以是逛街,烹饪,甚至是玩蚂蚁,堆沙子等最简单的事情,真心享受就好,没有高地贵贱之分。这样,在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能有一个心理自疗的好方法。遇到啥不高兴,可以一脚就踏进那个只属于自己的心灵世界。


自己创意制作的挂钟。表的机芯指针是专门卖手工制作的店买的。


自制相框


自制相框2 (照片里的人不是我)


这个还没想好放啥照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