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怎么去爱

(2007-04-16 17:31:27) 下一个
这两天在看电视连续剧《幸福象花一样》,军旅题材,真实不造作,我看得如醉如痴。军队舞蹈演员杜鹃爱上了优秀军人林彬,可是被军队首长的儿子白杨追求。林彬意外的要被部队转业回农村。白杨完全可以袖手旁观,等林彬转业了,他就可以放手得到杜鹃。白杨犹豫良久之后,还是同情情敌的遭遇,向自己的爸爸反映了情况,保护了林彬。

我一时间感到非常“三屉馒头”(sentimental), 抓过正在看球赛的劳工,问他,如果你爱的女人爱另外一个男人,你如果出手帮助那个男人,你就再也得不到这个女人了,你会帮助那个男人么?他说,我会,因为我想让我爱的女人幸福。我说,那你自己就只能跟一个你不爱的女人了。他说,我如果不能和我爱的女人在一起,我就不会找别的女人了。

有一次网上看了一个故事,决定拿这个问题考验考验劳工。大意是,一个男人,因为魔咒娶了一个妖怪老婆,如果白天是丑陋的妖怪,晚上就是倾城的美人,如果白天是倾城的美人,那么晚上就只能是丑陋的妖怪。是要白天是美人,还是晚上是美人?是要白天的人人羡慕,还是晚上的温柔缱绻?留给男人去选择。劳工蹙眉凝神痛苦地思考了半天 --- 决定 --- 选择晚上是美人。其实,故事的结尾是男人说,把选择权留给女人,尊重女人的意志,结果女人白天晚上都是美人了。劳工忿忿地说,你没告诉我还有第三个选项啊!!

小女子何德何能,承蒙这样的傻老爷们儿错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ansemao 回复 悄悄话 女人说男人傻,且爱,那是爱得不行了。嘿嘿。 鼓励鼓励!!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男女能在一起过,除了性爱,还有男女实在的不同。这既是矛盾的源头,却也是一起生活有趣的动因。

婚后好多年,我吃惊地发现,太太和我有一个共同心理 -- 都觉得对方比自己傻!

当被太太指责傻时,才哥我就忿忿地想 -- 这多么的荒唐,被一个傻的人说傻的人,该有多么的傻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