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别处

窗外仍旧明月,梦中依稀红颜。千杯共对知己,万里独看江山。
正文

雨夜窗前随记

(2006-06-04 01:09:36) 下一个

凌晨两点,有雨,周围只有CD里低低流淌出来的曲子,手执一卷,看书中故事,想过往将来。遥望窗外,城市依然灯火璀璨,远处的港口,水声温柔,偶尔几只鸟儿的影子掠过,平静而美丽,一如这个国家的形象。一颗曾经动荡不安的心,每天在这里体会和学习平和。然而我真的懂了吗?

 

寂寞令人清醒,清醒之后是更深的寂寞。三十多年走过,无数的烙印已深入骨髓。走过的每一步,都说是为了理想,不过理想却总在变化,于是有些茫然:谁能告诉我所有的黑白对错,以让我爱恨有之?

 

丑陋伴随着亲切,美丽与冷漠共存。安详就是庸俗,奋斗等于自杀。这个世界我还没有明白。圣人说:要伟大,就必须孤独。我很渺小,但是孤独流淌在每一条血管里。

 

端起来的是酒杯,喝下去的是泪水。渐行渐远的是曾经,越来越深的是记忆。有多少人会明白杜拉斯:“与你那时的面貌相比,我更爱你现在备受摧残的面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