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记

闲来无事,总想提笔写些什么,但有时又不知从何说起......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我的电视剧历史-小学时期

(2006-05-26 04:45:36) 下一个
说起我看电视剧的历史,就要追溯到小时候了.记不清那时是不是上学了,不过印象中第一部看懂的电视剧就是香港的<霍元甲>.至今还记得那首激动人心的主题歌,当时虽然小,也听得热血沸腾.若干年后重温那首歌时,感觉还是没有变.读小学的那几年,日本和美国的动画片占领了国内的电视市场,<花仙子><咪咪流浪记><变型金刚><蓝精灵>...不过我最希望重播的却是<恐龙特急克塞号>,情节已经忘得差不多了,还记得的只有那个美丽的阿尔塔夏公主和格乌的"人间大炮".不过,经过近几年高超电影技术的洗礼,现在再看恐怕要失望吧.后来,每天中午又迷上了美国的电视剧<神探亨特>,其实现在看来,那不过是一部情节简单,人物粗糙的作品,可是在当时文化娱乐还比较匮乏的环境里能它产生不小的影响力也就不足为奇了.到了小学五六年级的时候,我突然喜欢上了古典名著,尤其是<红楼梦>,虽然当时的理解能力有限,但书中描写的生活和人物却深深地吸引着我,它几乎成了我的枕边读物.所以,当电视上播出<红楼梦>的时候,我一下子就迷上了.还经常和表姐跑到邻居家去看,因为她家里是彩色电视.说到名著,就不能不提另一部改编的电视剧<西遊记>.至今为止,它仍然是我心中最完美的一版,虽然它有技术上的不足,但演员们出色的演绎,生动的情节和优美的插曲足以让它凌驾于任何其它版本.在小学时期里对我有深远影响的电视剧要数<射雕英雄传>了.以至于若干年后,欣赏翻拍的版本的时候,总觉得味同嚼蜡.忍不住同它做比较.我想它之所以在我心中有如此的地位,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女主角的突然谢世吧.我还记得当时听到这消息时很伤心,还跟表姐以自己的方式祭拜她.那时候还不懂事的我们也不知道什么是偶像崇拜,只知道我们很喜欢她,想为她的去世做点什么.
以上这些是这个时期里我比较喜欢的,不过我看过的还有好多都没提到,像<已未豪客传奇><京华烟云><十三妹><万水千山总是情><火凤凰><昨夜星辰>...好多好多,有的都已经想不起名字了,希望有机会能重温一下,不知道现在再看会有怎样的感受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