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驻外生活

一名普通外交官,希望和大家做朋友
正文

小杜走好!纪念我的好同事杜兆宇

(2006-07-25 22:44:49) 下一个



早晨一上班,照例先浏览报纸,查看当地新闻。然后打开网络,查看国内新闻时,我猛然一惊:以色列轰炸联合国驻黎巴嫩军事观察团观察哨,包括杜兆宇在内的四名观察员死亡。不会是我认识的杜兆宇吧。我赶忙给武官打电话。武官告诉我,已经给家里打电话了,就是我们认识的小杜。他还告诉我,总参损失了一员大将,在国内的时候,小杜经常向他请教南亚方面的问题。当时还和小杜说,等他的小孩稍微大一点,欢迎他回到使馆,一起工作。小杜说,先去联合国“观察”一阵吧。没想到。。。

我和小杜共事时间不长,因为不是一个单位,接触也不多,但是大家关系处得都非常融洽。记得那时每天晚上都能看到他和夫人在一起散步。小杜是山东人,个子非常高,远远看去就是一个高高的背影,很呵护的陪在夫人身边,拉着夫人的手,步伐一致地往前走,看上去很甜蜜、幸福,当时那也是使馆很温馨的一景。

小杜平时戴个眼睛,面带微笑,言语不多,待人很和善。夫人当时已怀孕,不久后两口子就回国养小孩去了。我们是老乡,他回国的时候,我还跟他讲,使馆这些人来来往往的,不知道哪天又会再转到一起,没想到这一别竟然是永决。

小杜就这样走了,留下爱人和一个2岁的孩子,另人痛惜。相信国家和军队一定会照顾好她们,老天也会保佑她们。希望小杜一路走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0001 回复 悄悄话 kaikai or hanghang ?? be care
0001 回复 悄悄话 你上文学城发表文章,挂照片,跟你的领导汇报了没?
漂洋过海来看你 回复 悄悄话 生命有时候真的很坚强,有时候却真的很脆弱。我们没有办法去挽留他们,只希望他们能够安心地离去,只希望生者能够好好的生活。
又是那天 回复 悄悄话 向所有奋斗在最危险的第一线的外交人员致敬!
uea-blcu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天看到这个噩耗,确实非常伤心。杜兆宇为了国家外交工作付出年轻的生命,值得敬佩啊!外交工作真是崇高的事业,向你们致敬!希望你们的工作制度能够更加人性化些,也就是工作更以干部的切实利益为准则。只有保存了年轻的骨干们,我们的外交事业才能蒸蒸日上不是。不由地想起了在安徽的军用预警机坠毁的事故,40多名精英何其大的损失,于小家于大家。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一个精英的早陨岂是简单经济账能说明白的呢。
Vivan i am sorry to hear about it.
长发飘飞~~ 回复 悄悄话 人的生命太宝贵!---- 这也是感受身边发生的故事后的一种感叹!
好好地爱自己,爱自己身边的人。
shc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小杜,走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