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水一方

小小水边茶轩,共闲情逸致的你,听潮起潮落,看千帆过尽……
正文

披着狼皮的羊?

(2010-06-05 10:24:07) 下一个


(人物情节完全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请勿对号入座)

(一)

阿牛的长相活脱脱是《食神》里唐牛的翻版,满脸弥勒佛一样的喜感,只不过比唐牛还要高大健壮些,所以俺给他取名阿牛。

初次见到他,穿着无袖背心加半长裤,手臂上刺着大片刺青,很有点另类。后来大家玩了会牌,打了会球,有点累了,就去喝咖啡。到了街边一间咖啡屋,柜台不见人,阿牛大声喊“大姐,来两杯奶茶!”喊完悄声对我说他是这儿的常客。

坐在屋外街边的位子上,慢慢的喝着奶茶,阿牛讲起了他的故事。他说自己是虔诚的佛教徒,以前非常浮躁,现在已经变了很多。我想着他手臂上的刺青和他的年纪,很难和虔诚的佛教徒联系起来。阿牛又说“别看我有点另类,其实我很善良,我是披着狼皮的羊,不伪装的话会被人欺负。”哇哈哈,他,披着狼皮的羊?我忍不住笑了,在大家都高唱披着羊皮的狼的年代,这样的言论俺还是第一次听说。

后来慢慢熟了,经常一起到湖边公园里去散步,在草地上坐坐躺躺,看湖看天。一次我们刚找了块草地坐下,看到前面草地上有对白人情侣,男的躺着,头枕在女的腿上,女的坐着看书。阿牛叫道“我也要那样躺着,多舒服啊!”转眼功夫他已经把自己放倒在地,把头朝我大腿压了下来。“哇,好沉啊!人家是情侣,再说人家那女的多结实,男的多苗条。看看你我,一只大熊和一只小猫,你要压死我呀!”阿牛听我叫苦,终于不情愿的坐了起来,说道“那你躺下,把头靠在我腿上,没意见了吧。”不等我回答,他已经把我身子一转,把我的脑袋靠到他腿上去了。得了,恭敬不如从命,俺就乖乖躺下吧。

一睁眼,看到是头顶上一张似笑非笑的脸,和直楞楞的目光,吓我一跳。得,我还是坐起来吧。“不要不要,你闭上眼睛,我帮你按摩按摩眼睛吧。”阿牛温柔的说道,满脸的纯洁,如果不肯倒显得我多心了。于是乖乖闭上眼睛,感觉到他温柔的手指,轻轻的在眼眶周围缓缓的按摩,舒服极了……一股暖流在心中慢慢的荡漾开来,突然对阿牛产生了一种莫名的好感……哎,离题了,先打住吧。

(二)

在北美生活,有谁没见过鸽子?街边桌椅旁、公园里,经常有成群的鸽子在觅食,有人用面包屑喂鸽子。你能想像阿牛,一个一米八几的健壮大男人,在几只个鸽子从头顶飞过时,抱头狂叫,象没头苍蝇四处逃串的情景吗?当时还有个男老外在那里吃着汉堡包,见此情景,想笑又不敢笑,脸憋的红红的。我越发的忍不住狂笑起来,那老外也就跟着笑出来了。“阿牛啊阿牛,就你这样还男子汉呢,你能保护谁啊?!”“人家怕鸟屎落身上,你会嫌臭嘛。我当然能保护你了,瞧我这块头!”得,他还有理了。

上班中午休息时间,有时很无聊,碰到阿牛当天没上班,俺就想叫他来陪陪。抓起电话向他撒娇道“我好无聊,好想你啊,过来陪陪我吧。”“怎么想我呀?”“想你抱抱我。”“就抱抱呀,没有别的了?……你中午时间短,很快就打发了。”没想到他一点都不怜惜,郁闷呀。吃一堑,长一智,第二次打电话时,一样的开场白,他又问“就抱抱呀,没有别的了?”“还想玩你,恩……”暧昧的口气让俺自己都不自在。“哇……嘿嘿,我马上过来。”话筒里传来阿牛兴奋的声音。哈哈,上钩了!他这回倒不提中午时间短容易打发什么的了。看来“玩”字真是个神奇的字眼,应用得好,可以要啥有啥呀。有人喜欢被人玩,或者还是男人都喜欢不时被玩玩?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