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水一方

小小水边茶轩,共闲情逸致的你,听潮起潮落,看千帆过尽……
正文

上帝,就让我成为武大郎吧!zt

(2009-11-20 13:10:08) 下一个

--《水浒传》观后感

前几天,我蜗居在小房子里,啃着面包,愁眉苦脸地看着电视,试图寻找点可乐的事情,当时,电视台在重播着《水浒传》,放到武大郎那一段,看着看着我乐不起来了,虔诚的说,上帝,就让我成为武大郎吧!

估计,大多数观众都熟悉武大郎吧,不但热心,还疼他人,以前,我也很同情这位老同志,现在不了,我仔细一想,别看人家矮矬矮矬,其貌不扬,可人家混的比咱好多了,比如说;人家武大郎是住楼房的,所以才有潘金莲弄掉支窗小棍,引来西门庆这档子事情,看电视剧时候我特意留意一下,那是个二层小楼,木质结构,极其宽敞,总面积少说有四百平米,客厅相当宽敞,后面还有工作室{武大郎做炊饼的地方},后来,潘金莲看上了武松,想着法子把他弄到自己家,还收拾出一间卧室,那卧室,起码有二十个平米,这小楼和其他人家连在一起,通俗说,叫连体别墅,更厉害的是,人家这个小楼还临街,一楼完全可以做店铺使用——王婆就是利用一楼做生意的,武大郎没敢,估计是怕媳妇出轨,想想吧!朋友们,假如在今天,这样的小楼是什么概念?即便是在小县城,没个几十万也拿不下来,可人家武大,只是卖烧饼的。你说,这幸福不幸福? 有了如此高档的住宅,要是搁在今天,哪个姑娘不哭着喊着猛扑上去,即便对方是个矮子,也会越看越高大,所以,武大先生能娶到漂亮的媳妇也不奇怪。

以上两点,够可以了吧!别急,人家还有幸福之处,武松成为打虎英雄以后,被当地政府重用,当了个小官,那个官名字我忘了,类似于阳谷县武装部部长,要不,就是派出所所长,你想,假如自己的亲弟弟是派出所所长,那意味着什么?什么事情摆不平?什么人灭不了?瞧你不顺眼,抽丫的!

瞧瞧,武大郎活的多滋润——身为个体户,拥有别墅一套,娇娘一名,当所长的弟弟一位,够成功,够意思,够显派,作为男人,谁不想如此,所以我说,成为武大郎,是一种光荣的梦想,当然事情一旦求全,就会引来祸端。

事情的起源,在于潘女士,作为普通个体户武大郎的妻子,潘女士最初也够本分的,兢兢业业的帮丈夫做事,足不出户,一心创业,可两人身高差距太大,导致夫妻生活不够和谐,潘女士就开始不愉快了,浑身燥热无法消解,她先是勾引小叔子武松,可武松或因为政治思想过硬,或是因性取向有点问题(我怀疑这点比较成立),总之对她没有表现出充足的兴趣,潘女士这个郁闷啊,最后,还是著名企业家西门先生通晓风情,和她好上了,灭了她的火,这个属于情变,后来事情败露,武大郎捉奸未果,反被打伤,武大先生就放出话来,等我所长弟弟回来,好好收拾你们!

潘女士和西门先生吓了一跳,武大很生气,后果很严重,怎么办?两人合计,把他毒死了,这下可好,所长弟弟出差回来,不答应了,也没走司法途径,三下两下就把西门先生灭了,这位西门先生有钱,自然也有点社会地位,混个县政协委员不成问题,武松一介武夫,那里会仔细考虑?跑去自首时候,县老爷为难了——这事闹大了,你灭谁不行,怎么灭了亲爱的西门先生?不过,他还是给武松留了面子,毕竟是国家干部,发配了事。

可以说红颜祸水,多少有点道理,若是没有潘女士的性压抑,武大先生必定活的有滋有味,最近,我在搜集中产阶级的研究报告,根据比较权威的说法,在中国,家庭人均收入在8-20万之间,就是中产阶级,这就有问题了,人家武大先生,明明是挑担子卖炊饼的,无论如何,都不可能属于中产阶级层,可人家就怎么过的如此滋润?住小楼,有娇妻,每顿有鱼有肉有酒。人家,那是宋朝啊!反观我,按照这个中产标准,我早就中产若干年了,为什么还栖身于蜗居檐下?人家卖烧饼住上的那幢小楼,我卖身都不够,一旦买了,立马欠国家银行无比多的钱,这也叫中产?这个道理,我是想不明白了,只是在惦记一件事情,武大先生牺牲了,潘女士被判处死刑了,那幢小楼到底便宜了哪个鸟人?

[原文地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