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22年初 —— 更新一下我们的状况

(2022-01-07 12:29:48) 下一个

1月1日

新年的第一天。

零点之前,还隔离在地下室的D,还是让我们把那瓶早准备好的香槟开了。按惯例,他年年看法语台的跨年节目Byebye,当节目里的倒数开始的时候,我们就一起举杯辞旧迎新。早些年,是跟朋友们一起,因为大家在我们家新年趴;后来,新年趴没继续了。今年,本来以为就悄无声息地跨年吧。结果,他自己窝那小房间里,也没错过看节目。仨人各自隔着社交距离,举杯意思了一下。我抿了一口、RR喝了小杯、剩下的都他一个人消灭了。

上午起来,我的喉咙不怎么疼了、声音也基本恢复正常,虽然晚上睡觉的时候,还是有醒过两次,嗓子干、有少许痰,需要喝水。

D呢,很偶然、很偶然听他咳两声,其他就没啥了。

1月2日

前晚,我还是因为嗓子不适醒过两次。白天,偶尔咳一下、偶尔打喷嚏。下午开始,觉得有点鼻塞,好像有些鼻涕,但是擤不出来。稍有因为鼻塞不通引起的头疼,就是前额和鼻梁处不舒服。

1月3日

一晚都睡得很好,没有因为嗓子不舒服而醒。我有的症状和前一天类似,不过,就更加轻微了。

1月4日

我不记得有咳嗽或者打喷嚏,基本没有啥明显症状了。

不过,RR就说,他觉得鼻子塞住了,有因为鼻塞不通引起的头疼。他一直没啥症状,到现在算是有了点吧。下午,他还有阵子肚子疼了一会儿。这,我估计跟新病毒无关,是他作息时间乱来,饿的 ,虽然他说他不饿。

1月5日

RR的鼻塞、和因鼻塞而起的头疼有改善。不过,他就觉得堵塞的地方往下走,到喉咙那块去了。我是先喉咙不舒服,后上到鼻子的;他是先鼻子不舒服,再下到喉咙的,正好是反过来的。

1月6&7日

RR昨天喉咙就也没不适了。他的症状都很轻微,咳嗽和喷嚏都没听到一个。 

3号之后,D就解除了隔离,是按照之前10天的要求。从4号周二开始,好像魁省已经把打过两针的人的隔离时间,由10天减到5天了。不过,我两个都在家上班,RR还没开学,所以,我们等于是继续在“隔离”着。

从我们的情况看,D先有症状;隔了好几天,我才有症状,不过比他少也比他轻;RR又是在我之后几天,才有一点点症状,更少更轻微。感觉是一个传另一个,越传越轻。另一个在NY的朋友家也是,一家四口都染上了,第一个得的,症状最明显。这跟我之前的歪理还是蛮吻合的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再次补充一下:

最近看一个英国专家的视频,他提到有少说人(不到10%)的人,Omicron中招的症状有back pain and stomach ache 背疼和肚子疼。

这么说来,我儿子应该是其中之一了。 他说肚子疼的前一天也说过背疼的,我当时都当是他作息乱、整天东倒西歪窝床上造成的了。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这么巧,不同城市都在同一时段流感,也很玄幻的哈。:)

那天听到,现在在伦敦75%的感冒症状的都是Omicron。你们都是流感,在目前应该算是小概率事件了。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圣诞前,我全家也都是头疼,咳嗽,都去测了Covid,都不是,就是流感, 第一次全家在同一时间段,不同城市都得了流感。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帖子没法更改了,在这补充下。居然忘了写最重要的一点:D的PCR结果,在元旦晚上收到了,毫无意外的阳性。

所以,他是统计数据里的一个了,而我和RR都不是。一个统计内数据,连带出两个数据外的。那么,说现在每日的真正新增数,至少是报出来的数字的一倍,应该是不为过的。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这波里身边有不少人确认中招,或疑是中招,症状都轻微或中度,没有特别难受的。

只知道一家,在床上躺了几天才缓过来的,测过PCR,COVID全是阴性. 原来,中的是流感. :)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大家感染了都这样,应该风险要过去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