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RR受伤记 (一)

(2016-12-24 22:07:00) 下一个

九月十二号,星期一。 早上八点多,突然接到大朋友的电话,说小朋友的学校给他打电话说小朋友出了自行车事故。我吓一跳,赶紧问啥事故。学校说的是,小朋友从骑车摔了,在路过的同校同学的帮助下,去到了学校;学校的老师已经做了些处理,希望家长去学校接孩子。一听是骑车摔了、不是骑车给撞了, 松了一口气。想我们小时候骑车,摔得还少呀,没啥大不了的。

等我们去到学校,看小朋友坐在前台的办公室里,整个人没精打采蔫蔫的,右胳膊吊在脖子上。 仔细看看,右肩、右腿的衣服裤子磨破了,里面的皮擦破了。右胳膊吊在脖子上,是因为他u右手腕附近擦破了,而且觉得疼,老师就用简易绑带包扎了一下,吊起来舒服一点。 处理的老师说, 应该没啥大问题,不过,你们可以带他去看医生,确定一下。

我听到说是手腕疼,以为是扭着手腕了。摔跤的时候,可能本能地用手撑地,容易扭着手腕的。以前自己也出过着这样的事, 所以,没觉得多严重。 想着回家的路上有一个walk-in的诊所,就决定去那里看一下。

九点多钟到了那里,拿个排队的号,就开始了不知道会多久的等待。 等了一个来钟头吧,突然火警响了。整个诊所的员工、病人,都出到了外面的停车场边等。好在外面阳光灿烂的, 气温也不低,呆外面晒晒太阳也不错。 末几,消防车来了,几个消防员进了楼里。我们在外面,既没见到火、也没看到烟,估计不是大事。果不其然,半个来小时吧,消防车就走了,我们可以进去继续等了。

这一等就等到了二点多,才终于见到了医生。期间,我仔细问了问那里疼,用手隔着绷带摸了摸,发现手腕应该没事,不是我以为的扭手腕。一动就疼的地方,在小臂靠近手腕的地方,而且摸起来不平,我开始怀疑是伤着骨头了。年轻的美女医生,处理了肩、腿和手上的擦伤,拆了绑带,手腕附近四处摸了摸,就开了张单让我们去照X光。好在这个诊所的楼上就有一个照片子的地方,很方便、而且等的时间也不算长就搞掂。楼下的医生是要求我们拿片子的光盘下去的,为了等那个光盘出来,倒是等了好一会儿。开始还要另外收费,听我们说是楼下诊所医生的要求,才作罢。

回到诊所,把光盘交给前台,又是等。好在这次属于之前见医生的后续,不需要从头排队,比较快就听到广播叫我们去某某号房间了。进到房间,医生看完光盘,进来跟我们说:两根骨头都断了,其中一根有错位。 错位的地方,应该也就是我之前摸到、后来看到不平突起的那块儿了。她说,他们诊所没法处理这个情况,我们需要去儿童医院的急诊。还说,她开个单子转我们过去,应该不需要等之前这么久了。 她犹豫了一下,看我们也不是马上能到儿童医院,决定还是先给小朋友打一个简易固定,这样可以在等或者路途上,比较舒服一点。后来我才知道,这里也可以避免断裂的骨头的移动。

出了诊所,三点多快四点了。打电话让大朋友马上过来,送我们去儿童医院。四点多点,上了他的车,告诉他医生建议了两个儿童医院,一个是法语的、一个是英语的,问他去哪个。他选了去英语那个。那正好,我还有很早以前带小朋友去那里看病的医院卡。路上,我想起有个印象,儿童医院好像已经从Atwater搬走了。大朋友一口否定,说它还在老地方。结果,等我们五点来钟到了儿童医院旧址,就看到大门上一纸公告:搬到了1001Blouvard Decarie。我们估计,那就是15和720高速交界边的那片麦大健康中心的新医院了。不过,还是上了GPS。跟着导航,在下班的高峰时间的车流里,好不容易到了那里,在几幢大楼之间来回了两趟,才总算找到儿童医院的那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汉唐' 的评论 :

是呀,都搬一年多两年了吧。 我们多年没去儿童医院了,进城都不多,所以,还蒙喳喳地跑那去了。:(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儿童医院从Atwater搬到麦大健康中心有一段时间了,那块地都要搞商业开发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