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加勒比游轮(上)

(2016-11-27 13:36:28) 下一个

坐加勒比游轮,大朋友心心念念了好久的。因为不是我的茶,虽然答应会至少试一次,不过就一直拖着没有成行。于是,他便给这个愿望加了个期限,说是为庆祝我们相处十周年,那就是明年了。但是,因今年我妈没过来,我计划明年回去看她, 那明年就没假期坐游轮了。正好今年的假期还剩一星期,小朋友学校十一月初、惯例又放一周假。所以呢,这所谓的庆祝活动就决定提前进行了。

跟10年的迪斯尼之行一样,deal完全是大朋友去找的,我只管控制budget.  过程多多少少是曲折的,结果却是令人满意的 —— 一周六晚七天、迈阿密出发、全包(机票、游轮、机场到港口交通、小费)、海景仓、三人一共CA$3,398.50,  Carnival嘉年华公司的游轮, 途中停靠Montego Bay, Jamaica; Grand Cayman, Cayman Islands; 和Cozumel, Mexico.

十月三十号出发的飞机,是一大早7:15分的。前一天晚上,大朋友调好5:00的闹钟,叫好了5:30的的士。小朋友临睡前,我吩咐他把手机也设个的闹钟,他也答应了。于是,我收拾完行李,就没管第二天起早的事儿了。

结果,第二天,全体被电话铃声叫醒的 —— 的士到了门口了!

只好跳起来,火速穿好衣服,拿上行李就出了门。生生的上映了一个电影“HOME ALONE”开头场景的原因是,小朋友根本就没设手机闹钟;大朋友设是设了,却忘了取消周末模式。幸好,我有前一晚收拾好所有东西的习惯;幸好,小朋友跟上了、没一个人落在了家里。唯一忘拿的只是我的手表,因为每晚我脱下放浴室的台子上,第二天一早洗漱后才带上的。

小朋友在飞机上拍的日出。

1)

IMG_2682_resized

中午顺利到了港口。虽然外面排长队,进去候船室也等了好一会儿,不过,一点多、两点也上了船。

2)

IMG_1928_resized

船上的房间,远比我们以为的宽敞。比夏天刚坐过的、游轮的大不说,比我们在法国、在北欧住的某些旅馆的都大呢。 

3)

IMG_1931_resized

4)

IMG_1945_resized

吃了午餐,开始在船上四处走走,等着开船。

5)

IMG_1946_resized

6)

IMG_1947_resized

7)

IMG_2054_resized

8)

IMG_2739_resized

从船最上面的甲板上看迈阿密。

有些遗憾,没时间逛逛迈阿密,尤其是没机会去看场热火队的现场。

9)

IMG_1938_resized

10)

IMG_1942_resized

全员聚集,讲安全须知、注意事项。除排队上船之外,又一次直观感觉到了,这一艘船上,塞着多少的人。 

不久,船就启航了。

11)

IMG_1949_resized

12)

IMG_1982_resized

沿岸继续看迈阿密。

13)

IMG_1987_resized

14)

IMG_1986_resized

我们刚到迈阿密的时候,是下着小雨。后来,雨是停了,天一直阴着。

离开迈阿密之后,天开始放晴了。一半乌云一半蓝天之间,是美丽的双彩虹。

15)

IMG_2783_resized

之后船在海上航行了两个晚上,一个白天。行程中,这一天叫作“Fun Day At Sea". 

对我来说,有些闷,没多少fun, 无外乎就是吃、吃、吃的。因为时间充裕,所以没去自助早餐,去的餐厅。结果,看到菜单,好多想象不出来作早餐吃的东西,看看其他人的桌子,分量都很大。 我挑了半天,要了块奶酪蛋糕当早餐。这个印象深刻,其他两餐都吃啥,不大记得了。反正每餐都觉得吃太饱了。

唯一特殊点的活动,就是参加了船上的一个art auction拍卖画的活动。小朋友兴致特别高,里面也真有些我们喜欢的画。不过,价钱不是我们可以承受的。当然,期间也穿插些大众价钱的画。 小朋友每次都鼓动我举牌,我一直坚持不肯举。他甚至开始要我先替他付钱,回家后用自己户头的钱还我。 看他这么坚持,而最后一幅画,属于价钱可以接受、看起来我还觉得好看的,我就举牌买下了。 

后话是,当时我看着,觉得尺寸也不大,以为连画框一起,可以进行李箱托运的。结果,后来去画室交钱之后,一量太大,完全塞不进去,除非拆了画框。画室允许我们考虑,到最后一天再把决定告诉他们。几天下来,小朋友当初的热情也就淡了,我跟他讲了讲利弊之后,他决定还是算了。于是,我们就退了货。

第三天,游轮停靠了第一个地方,牙买加的Montego Bay。

16)

IMG_2806_resized

大朋友事先网上作好了功课,找到个离码头五公里开外的沙滩, Doctor's Cave.

他提前在谷歌里打好了地图,指示步行过去一个小时。 于是,我们下了船,出了码头,拒绝了码头周围云集的的士,开步上路了。 有个好像是他们头儿的人,快步追上我们。他先给我们看啥证件之类的,说他是警察,问我们要去哪里;然后跟我们说,我们要去的地方如何地不可能走过去,力劝我们打车,保证那些司机都是可靠的。 我心下很不喜他的行为。如果他是真警察,那这就是假公济私、给司机拉客;如果他根本就不是警察,那就是冒充警察骗游客。于是,由着他扯大小朋友两个说,我自己先拔腿继续走了。这么一来,也给他俩个借口,好摆脱那人的纠缠。 

走了一段,离开码头有段距离了,路上有车在我们旁边停下来。司机出来跟我们说,我跟码头那些司机不一样,不会象他们那样要高价,你们要去市中心,我就4块(?)。听着不贵。不过,我们的确不想坐车。在船上闷了一天多,吃得又多,得运动运动了。我们谢绝了他的好意,继续上路。 

因为谷歌地图开始那段,可能跟我们实际出码头的路有出入,害得我们走了一段来回路和弯路。路上有司机看我们走进那条路,还从车里对我们喊:此路不通,蛮好人的。 后来,回到大路上,问到了一个中年女士。她确认了我们的方向,仔细给我们指好了 接下去的路。

于是,我们就放心地一路走下去,不用担心迷路,有心思可以欣赏沿路的风景了。

17)

IMG_1994_resized

遥望码头和嘉年华的游轮

18)

IMG_1995_resized

海岸边的小码头

19)

IMG_1996_resized

沿海边走的Howard Cooke Hwy那一段, 偶尔能看到下水道的水,那么直接地流进海里。我都没在意,大小朋友就敏感地注意到了,说让他们想起在中国看到过的那些open sewer。 这么一说,我们难免对那附近的海岸、沙滩少了兴致。 好在我们要去的Doctor's Cave那附近,周围有公园、酒店、旅馆、小商店啥的,没再看到过下水道了。当然,这其实,也就是个眼不见为净罢了。 

20)

IMG_1998_resized

Doctor's Cave沙滩的景色不错:

21)

IMG_1999_resized

22)

IMG_2001_resized

23)

IMG_2026_resized

24)

IMG_2027_resized

25)

IMG_2028_resized

26)

IMG_2029_resized

27)

IMG_2031_resized

28)

IMG_2032_resized

29)

IMG_2035_resized

30)

IMG_2037_resized

不过,也有几点吐槽的。每人收了6刀的费用去沙滩,但是如果要沙滩椅、沙滩伞,都得另外出钱租。沙滩本身还是蛮宽的,不过,水里的部分不够平坦,离岸不远,水都蛮深的了。 沙滩的沙子虽不错,不过,有蚂蚁,会爬到摊地上的毛巾、沙滩毯之类的东西上;坐着、躺着,我时不时担心蚂蚁爬身上来。 

后来,我们看到有一些刚来的人, 都拿着嘉年华的毛巾。一问,他们是跟游轮的extursion游轮活动来的。游船安排他们在市中心转了转,然后就带到这个沙滩来了,回头有车再到门口接他们回码头。 

下午,我们准备离开的时候,突然下起太阳雨来了。才知道,原来本地的人把这叫做“liquid sunshine"。 

稍稍等了等,雨也没见小,我们决定干脆冒雨走了。反正天气蛮热的,淋点雨也不至于受凉。结果,出门不远,穿泡沐人字拖的我,就啪唧滑了一跤。原来,人行道上有个类似下水井盖的铁块,居然是光铁板,完全没纹路,给水一淋,可不滑溜之极。 好在没摔坏哪里,就是弄脏了大半条裙裤。脏不拉几的,周身不舒服,赶紧在路上的公园里,找了另一块沙滩,去海水里洗了污垢,才觉得心里舒坦点。 这块沙滩上的人不多, 看上去都是本地人。 如果不想去付费的沙滩, 估计这里是个不错的选择。 

雨很快也停了。走了一个来小时,回了码头、上了船。不过,船到了六点,该开船的时候一直都没开。 一直不知道为啥迟开了,直到后来在甲板上听到有人喊、有人鼓掌。看码头远处,有两个人刚从的士车里下来,才知道,敢情整船人是在等这两个迟到的人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是呀,多形象幽默的描述。 谢谢跟读。 :)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liquid sunshine" 哈哈,有趣!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