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ZT加综合: 昨晚赢篮网后,DW13 岁的儿子给他的短信

(2016-01-27 18:08:15) 下一个
韦德:球迷同我一起恢复了青春 





北京时间1月28日,据《迈阿密先驱报》记者Ethan J. Skolnick报道,热火在昨天的比赛中以102-98战胜了篮网,赛后,德维恩-韦德在接受采访时目不转睛盯着手机屏幕,疲惫的眼神也开始明亮起来。

之后,韦德把手机递给了犹多尼斯-哈斯勒姆,并让他看完后分享给记者看看。

这条鼓舞人心的短信来自他最大的儿子扎伊尔-韦德,下周即将年满14岁。短信很简单,175个单词,没有标点符号,与众不同的开头。

“嘿哥们,虽然你到比赛结束之后才会看到这则消息,但我还是想说些什么。最近几场客场比赛,我一直有看,我希望看看自己有没有能够帮助到你的地方。在比赛中,你有过挣扎,你的投篮稀烂。那些你打得好的比赛你把球都扔进了篮筐。昨天对阵公牛的比赛,我认为是你赛季至今的最佳比赛。你一直在持续攻击篮筐,吸引了对方的防守收缩,打开了球场空间,为你的队友创造了空位三分机会。

我想说的就是一直保持攻击模式吧老大,当你持续攻击篮下时,他们会限制你的突破空间,这样一来,你就可以利用你的杀手本能投中你的中距离。对了,别对自己太苛刻,最重要的是带着热爱打球。你现在打起球来就像是谁在逼你一样,不要上场之后打得像你最后一场比赛然后倾尽全力,相信你的队友。”

这条短信让我们得以窥视这对父子之间的朋友情,尽管扎伊尔对于父亲的信念不应令人惊讶,但最近这些日子以来韦德的表现却足以让我们继续相信着他。

本赛季至今,他只缺战了3场比赛,场均出战30.2分钟能够得到18.7分4.1篮板4.6助攻。而在过去的三场比赛,他场均得到25.7分4.7篮板5.7助攻,命中率达到了50.8%。

最近几年,韦德忍受着大量的外界批评,人们质疑他的健康不再、大量缺赛,人们质疑他的陈旧的打法。2014年,查尔斯-巴克利曾直言韦德应该退役。

“我都注意到了,”韦德说道,“他们很快就把我踢出了精英球员行列,但你知道的,这样子只会让故事更加完美。因为我不会让他们踢走我,我不会离开。”

他还在这里,很多人开始欣赏他,开始为他欢呼,这一幕也发生了昨天的篮网主场,每当他做出精彩的脚步移动时,主场便会响起“热火加油”的欢呼。

“感觉就像是自从勒布朗-詹姆斯离开之后,我无论去到哪里我的球迷都会跟随着我,为我欢呼。”韦德笑着说道,“我还没有去过哪个地方看见过有人不穿着我的球衣的或者是得不到球迷的支持的,这一直都是现象级的。”

他承认詹姆斯在热火时期极大地助长了球迷基础的增长,但他也表示“在我的13年职业生涯中,我们的球迷一直都很强大。”

“过去几年,我缺席了很多比赛,我来到了很多城市,但我却无法打球,或者说以我的真正水准去打球。”韦德说道,“所以今年,我认为很多人都很开心我穿着我的球衣。他们很开心看到我穿着这件热火球衣继续打出我一如往昔的风格。他们很欣赏,我的感觉就像是,我的球迷同我一起恢复了青春,我可以这样告诉你,热火国度永远鲜活,遍布全世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