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大家还记得成方圆吗?

(2014-05-04 18:23:01) 下一个

刚才,因为小朋友中文学校今年的结业典礼上,他们班要表演《童年》,我去优管上找歌。找到给小朋友听了一通之后,看到了《鲁豫有约 -- 成方圆, 一路风情》。

好奇她的现在,点进去看了,才发现原来她居然是个这么有个性的人。对她里面说的一些话,特别有感触,所以,转过来给大家看看吧。毕竟,我们大多应该也是听着她的歌长大的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bearr' 的评论 :

你母亲也在广州?你怎么安排送花?有好的方法麻烦分享一下。

我周五发邮件叫我弟帮我买花,自己代我送去或就让花店代送去。没收到回信。昨天打电话过去(他们的周日),他说没看到,还说已经去过我妈那了。 于是,我说那你,就找个花店让他们送去就是。结果,刚才我给我妈打电话,她说我弟给她打电话了,告诉她我让他买花。 我弟说,花有什么用,你要什么,我帮你买样其他东西吧。

瞧瞧,我弟是靠不上了,下次想送花得找别的途径。想从网上定,不知道那个网站口碑好,怕货不对板呢。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bearr' 的评论 :

谢谢老乡这么详细地分享自己的感受。

我虽然那时也是听着她的歌长大,但是随大流的因素多,从来没有粉过她。对她歌的感觉,跟你的体会差不多,所以并没多关注过她。

不过,看个这个访谈,真有刮目相看的感觉。 她现在应该属于这个年龄里中国女人里的精品,打扮谈吐,优雅同时有活力。 说她真的是个精品, 还不仅仅是外表上的, 更是那种精神气. 她现在样子和歌声都比以前更有味道.

我还特别欣赏她对生活和感情, 充满热忱. 除了音乐上的造诣, 还走了那么多的地方, 摄影、写作,真是不闲着呢。可能我自己不算是个很passionate的人, 所以特别羡慕很passionate的人, 尤其是这个年纪还如此的女人.
laobearr 回复 悄悄话 从此没有关注过她。但这个视频让我对成园子刮目相看。
第一,她的音质比年轻时丰满而更有魅力了,仿佛一直在进步。
第二,我基本认同她对生活的观点,喜欢她的乐观积极态度,佩服她清晰,简明,自然而个性的表达。在这个采访中,鲁豫平时常用的睿智而机警的提示,提炼在此常常显得多余做作而笨拙!其实主持人少些故作聪明会是个更精彩的采访。

这是一个难得的精彩人生。
laobearr 回复 悄悄话 刚刚看完视频。有同感。而且有行动:第一,我马上请我安排给我在广州的妈送花祝贺母亲节。第二,想看她的这个2013演唱会。
我的确是一直听她歌的过来人。在国内时,她的歌,和主要电视演出都听/看过。我认为她是音乐天赋平平的歌手。朴实但失于单薄。乐感,节奏,timing 不能完全到位。音色不如其相貌,表演缺乏魅力的二流歌手。其实是被天赋所局限,所以没有什么期待。96年在英国看过她和王刚主团的一个巡回音乐演唱会,对她夸张而格格不入的服饰也不认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