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古巴阳光之旅(三)

(2014-01-12 10:38:47) 下一个

2013年12月22日

睡到自然醒,吃过早餐,我们直接去酒店客服办公室,想预定酒店特色餐馆的晚餐。

酒店除一个自助餐厅,还有四个专门供晚餐的餐馆,需要预订,一周可以免费订两个。沙滩旁和泳池边各有一个snack bar 和酒水吧。后来我们才发现沙滩边的那个snack bar其实是个餐厅,中午也有自助餐吃,晚餐才用预定。而酒店大堂还有一个比较大的酒水吧,大堂到自助餐厅的走廊尽头有一个咖啡吧,都是随时随地都有吃喝的。

其实,前一天下午我们就准备去预定的,结果发现办公室办公时间是9:00到12:00。所以,这天赶早去,结果发现里面还是没人。去前台一问,原来里面的电脑坏了,今天预定不了了。好吧,只好再等第二天了。顺便问了一下在房间的瓶装水的事。原本以为房间里每天会有一瓶瓶装水的,结果是只第一天有一瓶,剩下的要自己用空瓶去灌。不过,因为一天到处都有喝的,都喝了个饱,房间里的水消耗有限,所以也用不着灌两次,不算麻烦。
从大厅回来就去海边。海边有酒店提供的各种船玩。我们昨天下午在沙滩的时候,看中帆船,想试来着,结果被告知,海边风太大了,帆船服务暂停。所以,今天上午准备去看看。去到的时候,看到一条帆船正准备下海,还有一条泊在海边,上面还没人。忙过去要求玩帆船。管空着的这艘帆船的帅哥说,不行呀,有人订了,你们12点再来吧。 我们左右一看,没见周边有人在准备上船呀。于是问:这不是不需要预订,先到先玩的吗?除我们,没见到其他人呀?

他们去拿东西喝去了,马上就回来,帅哥好像有些跟我们说不清的不爽,你们要想等就等,要不就十二点再来。

我们想想,还是等着碰碰运气吧。不过,就挺诧异,不是每趟就30分钟吗?就算前面有一拨,我们也不用等到十二点再来呀。看他不太耐烦的样子,忍住了没问。
过了几分种,没见有人过来。于是,帅哥跟我们说,好吧,他们还没回来,你们现在先玩吧。把帆船推下水,我们穿上救生衣,就上船了。帆船不大,只能坐在船上铺着的帆布罩上,也没有扶手之类的东西。他安排我坐在左舷,大朋友坐右舷,小朋友夹中间,他自己在后面掌控帆船。也不知道他怎么地摆弄了几根绳索,帆船就开始起航了。
船是迎着浪的,开始,速度不快,浪也不觉得大,小船随浪一起一伏的。水很清澈,一路都可以看得到水底,应该一直并不深。可能因为风的缘故吧,我这边是吃水深的一边,偶尔有几朵浪花溅上来,无关紧要,荡荡悠悠得蛮舒服。
谁知过了一会儿,随着船离开岸边越远,风也越强,浪也越大,船的速度也越发快,开始有乘风破浪的感觉了。乘风破浪的感觉本该很爽呀,可是,可是,这破了的浪就化成巨大的浪花,朝我扑面袭来。而且,而且,就只有我这边有呀,小朋友就沾点边,大朋友那边连点水花都没。一浪,再一浪,又一浪,接二连三被大把水有力量地扑在脸上,我开始觉得透不过气来,心慌的感觉涌了上来.于是,很不争气地、趁着浪间的空隙喊:Can we go back?!
驾船的帅哥不知道是没听见还是故意的,没有回应。心慌之中,不由自主的喊完后,脑子才开始工作,在做继续还是不继续的斗争。所以,应付扑上的浪之余,我并没有再第二次叫停。 不过,就听到大朋友在跟小伙子重复:她想要回去。这下帅哥有动作了,摆拉了些绳索,有一根在我边上的唰地碰到了我身上,一阵巨疼。不过,之后也没看到什么痕迹,应该是小事,只是当时整个人很紧张,所有的感觉都极为敏锐的缘故吧。
船往回走,是顺着浪的,速度不慢,不过就很平稳。回过神来,就为刚才半路叫停觉得很不好意思,也很遗憾。理智想,其实没啥危险的呀,穿着救生衣、水也不深、还旁有行家。可是,咋就没能hold得住呢,咋越来越没用了呢, 想想蛮气馁的。虽然,我很想那种飘在水面的感觉可以持续的久一点,也不想开口要求了。
上了岸不久,看到那条帆船又带上人出发了。有五六个年轻人,应该是原来我们前面去了酒吧那拨吧。我差不多是一直目送他们离开到很远很远,因为我想知道,30分钟本来是可以去到哪里的。发现远处的海面上有一处集中了好多帆,是了,那里应该是出海浮潜的地方吧。
那拨人过了差不多两个小时才回来。看他们手上、船上有浮潜面罩和脚蹼,这才恍然大悟,原来他们是付钱订了那条船出海浮潜的。所以,那个帅哥才说让我们十二点再来。
午餐后,去了泳池。大小朋友照例是以玩水为主,我倒是规规矩矩地来来回回游了几个来回。之后,他们接着去海边,我决定今天不再下水了。先回去换下泳衣、收拾完,带这小平板去沙滩,接着看那本科幻小说系列“三体”。这个国内作家刘慈欣写的硬科幻系列,是一个朋友力荐了好久好多次的。从上次从美国回来的路上开始看,有一搭没一搭的看到现在,看了一部半,想趁这次休闲假期可以看完呢。
五点多,太阳开始落山了。日落不是在海面上,没有那么特别。不过,夕阳暮日芒染红天空,给海面镀上层余辉,很美丽温暖的画面。


当时没带相机,没有片片。上两张前一天下午太阳西斜时,专门拿相机出去,绕酒店一周时拍的沙滩。



 
再上几张酒店的片片,不一定是当时拍的。


 
沙滩边的酒水吧



离沙滩不远的mini club,主要是集中小孩们,给他们安排活动的地方

 
直直高高的椰子树


 
某种palm tree


 
酒店大堂外面


 
酒店大堂


 

大堂里所有的这种金属塑像的特点是,所有的人物都是没有头的。

 
右边是自助餐厅,左边是迪斯科吧。


给小小孩的小泳池


大泳池的另一个角度。

每天房间被收拾好后,床上都有一个“作品”,每天都不一样。我问了一下同事,好像每个酒店、每个房间、每天都是这样的,这服务员的技术得很娴熟才行哈。

这个是当天的。她还把我放桌上的墨镜架上了,算是customized的哈。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