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魁北克人眼里的中国2011(二)

(2012-02-01 19:24:44) 下一个

与之前那个系列一样,这里的魁北克人特指我家大、小朋友,两个生在魁北克、长在魁北克的人,虽然小朋友总是会不时自豪的称自己是中国人或是加拿大人,绝少叫自己魁北克人。

因为写的是魁北克人眼里的中国,所以文中所有片片都是大小朋友拿各自的相机拍的。我的片片在之前的
2011年中国行速写”时已经上过一些, 回头有什么有趣的, 在最后补遗的时候再上吧。

这次回去,虽然只有二周多的时间,但是我们先到了广州、后回了下老家、再去了趟香港,最后由广州返加,可谓是行程满满,当然大小朋友对中国又多了不少认识。

* 香港 *

因为时间很紧,而且是大小朋友初次去, 所以是跟团去的香港,半自助那种 —— 包来回的大巴、 第一天的行程和两餐、第二天迪斯尼的门票,和两晚的住宿。从第二天进了园, 到第三天晚上回程前, 就自由活动了。

两餐是典型的旅游团餐, 好在大小朋友就不是挑剔之人, 虽然不爱, 倒也能吃过饱。酒店地点有些偏, 需要坐小巴才能到地铁,房间也很小, 两张单人窗靠墙, 中间就只有十几、二十公分的距离。不过, 小虽小, 装饰得还挺周全,该有的也都有, 而且还颇有风格。我们早出晚归的, 房间也就是个睡一觉的地方, 加上我们仨都属于头一沾枕头就可以睡着的人, 也住得蛮好,尤其是楼下有屈诚氏和一中一西(中式了的西式)两间餐厅,早餐有相当丰富的选择。大朋友再次表示明白我为什么在加拿大的时候,常常要抱怨早餐的单调了。

跟团过关的那拥挤和混乱,大小朋友感受深刻,不过, 之前我在“中国行速写”中已经写过,这里就不再累赘了。过了关, 大巴不久就把我们拉到了这里。

1)


人声鼎沸,是吧? 这可只是周中某天而已,如果是赶上春节或是什么其他重要日子,这里可是更要水泄不通的哈。

那, 这又是哪里呢?

2)


这就是名声响当当的“黄大仙庙”了。

3)


黄大仙庙是全港香火最旺的庙, 信男善女从来就是不断的。
4)


这庙看着,是不是,跟内地的庙看起来味道有些不一样,挺有香港特色的? :)

5)


这里香火很浓,小朋友专门拍了一张。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这里拜的是财神 —— 难怪会这么“热门”。

6)


既然是跟团,购物点大约就是不可以没有的,当然,现在强买强卖是不会的了。

我们本就没有在HK购物的 计划,加上自由活动的时间有限,肯定是连WINDOW SHOPPING也不会有多少。团带我们去的这些免税店,什么大牌都有,过一下眼瘾也没啥不好,比如说,以前我们还从来没机会看到这么贵的手表哈,近百万港币。“劳力士”在我们眼里都是高不可攀的,跟这一比,那算个啥!

不过,不得不说,有钱人还真多,一车人下去了,还真不少人直冲名表首饰而去,马上开买呢。几个店下来,几乎人人都买了点什么,再不济的也是个IPHONE、IPAD什么的, 嘛都没买的,大约也就我们几个拿护照、不拿通行证的“穷人”了。

7)


下午,大巴把一部分人送到了海洋公园,另一部分去山顶看蜡像馆。

海洋公园的RIDES虽然比不上去年才去过的迪斯尼,不过,大小朋友还是兴致勃勃地,尤其是对看起来最刺激的跳楼机。我本是一个游戏也不想玩,结果被小朋友硬给拽着一起玩了“海盗船”,可能那天身体真不在状况,就那船都把我晃得七暈八素的 —— 可把小朋友乐坏了:妈妈,你终于怕了 —— 他一路想找机会吓我(就是躲起来,突然跳到你面前大叫一声,就或是想突然从后面拍你一下肩膀,等等那种小儿科),都没能成功地让我怕呢。

8)


从海洋公园的最高点眺望山下的海湾,可惜,也是灰蒙蒙地不透彻。

9)


晚上,先去“星光大道”,然后是“维多利亚湾”的游船。

星光大道上,小朋友是对地上的手印感兴趣,一个一个的用自己的小手去印;大朋友呢,就对李小龙塑像情有独钟。在这里,那有一样让大朋友念念不忘的东西,那就是“星巴克”的冰卡布其诺 ( Ice Capuccino )。在加拿大的时候,他是只喝Tim Horton 的,不知道原来Starbucks的原来更好喝呢。

10)


第二天一早就出发去迪斯尼,路上见到“青马大桥”,挺壮观的。

11)


迪斯尼的出入是有专门的地铁的,这么CUTE的车厢,就是不识字的小朋友,也知道自己上对了车呢。

12)


我们去得早,导游很顺利地买了票,还买我们买了张专供去香港的游客用的地铁日票,从开始用算起,二十四小时内地铁任坐的票 (某些线路例外)。

13)


游乐项目其实还都没开门,不过,进园的大门就已经排上了队了。

14)


香港迪斯尼,跟佛洲迪斯尼的“动物王国”(Animal Kindom)公园比较类似,加了一些
些其他主题公园的东西。 不过, 整的来说,其实可以只是个袖珍版,连城堡都是袖珍了的。

15)


园里吃的东西,跟国内和园外比都是相当的贵,不过,选择就比佛洲的迪斯尼多,尤其是对我们而言,可以中西兼顾呢。

而且,味道如何,看看我们小朋友的吃相就不言而喻了。

16)


第三天,一早精简收拾好行李,就退房出门了。知道这天的安排会要是这样,所以行李带得很少,前两天也完全没购物,每人身上一包一背,就可以四处行了。

坐地铁去到铜锣湾那一带,再坐双层巴士,向Repulse Bay浅水湾出发了。以前一直没印象香港有什么漂亮的沙滩,可大朋友属于一出门,就想beach的那种,尤其是夏天,所以,就在网上找到了这个Repulse Bay。

17)


热带的夏末也是热辣辣,热过我们的盛夏的,所以大小朋友,尤其是大朋友,那是必定不放过任何一个可以泡在水里的机会。于是找了个树荫,放下行李,他们就下水了,大朋友后来还干脆跟水里新认识的朋友,一起游到片片中远处的浮台上。

18)


后来,有一对在瑞典的芬兰人父子也来游水,他们很快就认识,两大两小在水里聊得起劲、闹得热闹。

19)


浅水湾的房子、包括高层里的公寓,都应该是价值不菲的豪宅了。

20)


过了中午时分,他们从水里上来、去换衣服。回来后,大朋友特别新奇样的告诉我:刚才有人要我拍照了。我以为是有谁让他代拍一张集体照什么,就说:那有啥奇怪的,你没把他们的相片拍坏了就成。

大朋友赶紧更正:不是我给他们拍,是他们要给我拍,他们要跟我合影;我答应了以后,他们一个一个地轮着来跟我照,有好多个人呢,还都是男的!

原来这样!想必是一批一批、来了逗留个十几分钟的内地旅游团的某团人了。想那付他身边轮流站着大老爷们的场景,也难怪他要觉得那么新奇了;换我都会哈。

上了岸,简单地吃了中饭,就又坐上双层往中环那带去了。山顶是没时间上了,就带他们去看看香港的中心地带吧。去了那段上半山的扶梯,电梯两旁就是狭窄的街道和密集而老旧的房子 —— 大朋友就说了:这样看着跟广州有些地方很象,不过,比广州要干净。

(其实,在我看来,香港的现在,却是没有我印象中的那么干净的。)
 
21)


电梯上去,然后慢慢一路走下来,在某条这样的巷里,给小朋友买了一套唐装,那种功夫衫,不过是红红的。

然后去逛街,给老弟买他们指定的一些药和婴儿奶粉之余,也随便看一看,居然几乎没啥购物欲。因为三天来,只要是室内车内,就被冷气冷的够呛,想着回程的大巴,我决定买件小外套。在H&M看的时候,小朋友要上厕所了。店里没有,店员指点说可以去不远的麦当劳。

(在里面挑了几件,每天上身都觉得那么合身,四处都是,太有种久违的感觉 —— 这么多年,在这边试衣服,不说别的,有几回可以袖子不长的呀;一百零一次不长的那次,还一定是中袖或者是四分三袖的那种。)我试衣试得差不多的时候,他们回来了。大小朋友一起跟我感叹:你不知道那个麦当劳有多小哈!大朋友补充,就一条窄窄的走廊进去,我都得侧身走,真的是我见过的最小最小的麦当劳了。

逛得差不多时间了,找了半天才找了家餐厅吃晚饭。找了半天的原因是,他想去的、我不想;我想吃的、他不想吃。最后我让步,进了家名字听上去有些法式的餐馆。我和他点的是什么,我完全忘了,只记得小朋友要的是Lasagna,且从那以后,缠着大朋友要他狠做了好一几回(小时候,他是不吃这东西的,看来现在可是西化了不少:)) ;还有就是餐馆人不多,招待小姐们和小朋友一直在逗乐,小朋友还拿着个盒子、扮送比萨饼的,玩得很开心。

吃饱喝足了,我们的二十四小时日票也过期了。念着集合地点也不远,我们就一直走过去了。我专门带他们有走了一回以前来香港每天来来回回要走的那个人行天桥,还专门在一个曾经留过影的地方,让大朋友来重拍一张。可惜,看到片片,背景的车流街灯花了都无所谓,梦幻吗,可前面的人花得来呢 —— 只能不上了,不然大家要以为见到那什么什么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谢谢一霖.小朋友是见风长,这日子也过得飞快...现在羡慕你和默默的孩子大了...回头转眼轮到自己了, 又该不舍和感慨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还好,明天才是正月15,还在年内,给长发拜个晚年,龙年吉祥,元宵快乐!

也看到小朋友的拜年照了,越发的英俊了,在窜个了吧。

香港至今还没去过呢,照片里的很生活。小朋友吃得很香哦~~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上山下乡移民的评论:

是用的那个编辑的, 我一直用它, 比PS简单. 现在有很多新的了, 可惜我都没试过. 关于它的LOGO, 如果你下载的是中文版, 就没有了.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香港以前去还是觉得和内地挺不一样, 现在就没太有那种感觉了. 不过, 那里相对还是更中西结合一点, 大朋友他们觉得习惯多点. 我有个朋友的魁瓜LG前几年跟她一起在中国的时候, 就特别喜欢去香港, 一个原因就是觉得吃的选择多, 好吃.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ulliu的评论:

In Sept? Then you have quite a few days to count. Just kidding, wish you have a great trip then.

We went back China averagely every two years, and wish could be more as well.
上山下乡移民 回复 悄悄话 不错不错。这还是用NEOIMAGING编辑的吗?他们的商标原来可以去掉的?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很生活,很好看!大小朋友都是很有生活情趣和观察力的人。

香港我还没有去过呢。
liulliu 回复 悄悄话 Nice. I am going back to China in september. I am counting the days. Sometimes I am so home sick......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