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1流水(10):十二月的喜庆

(2011-12-19 20:11:40) 下一个


小朋友每年都特别盼望十二月,当然是因为有雪、有圣诞节、有新年,不过,还因为他的生日也是在十二月。

所以,每年十二月,除了两个大人公司的圣诞PARTY,家庭的圣诞PARTY,和一年一度为朋友相聚而办的新年夜PARTY,我们家还多了一个喜庆的日子。

小朋友的生日,除了逢五逢十的,我都是只给他小范围庆祝一下,就自家人、最多加几个最近的朋友。去年是一个例外,他到了个新学校,生日将近的时候,居然自己先把几个小朋友邀请好了,告诉了他们的家长,请他们参加他的生日会 —— 一个当时根本就是子虚其有的生日会 —— 当妈的当然只好临阵磨枪,把虚无变现实了。

今年早早地就给小朋友打好招呼,千万别故伎重演,小朋友果然听话了。生日前那个周末,大朋友的弟弟带着孩子们一家从渥太华过来,虽然没正式庆生,小朋友意外地收了生日礼物(当然我们不意外),很是高兴。

到生日那天,我特别跟大朋友一起去接了他,带他去买蛋糕了。一路上,小朋友居然坚持要到家附近的超市去买,我就建议去Bakery,更新鲜,跟多选择,最关键的是,有小个儿的,不象超市场的,个个喯大。 哈哈,这时候,我们仨,居然谁也想不起来,附近哪里有bakery —— 可见我们真不是谗嘴的人(其实,主要是我不是:))。最后快到家门口了,大朋友才灵光一闪地记起一家,马上赶过去,人家就差五分钟关门了。

蛋糕大小正好,味道也好,能让我吃完一块的蛋糕不多,这个做到了。

许个愿,吹蜡烛......

今天我又长大了一岁

小朋友生日前那个周六,是我们公司的圣诞晚会,片片已经新鲜热乎的上过了。之后的那个周六呢,就轮到大朋友他们公司的晚会了。

这次回中国时,我们专门去沙面买了些唐装,大朋友坚持要我们都穿那个。

念着是他的晚会,我就随了他的意吧


没想到,一红一绿的,倒也还算应了圣诞的颜色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孩子就这么见风长, 你家小蜜也是大姑娘了.

嘿嘿..MM不是第一个说我象吕丽萍的, 可能是我颧骨比较高的缘故吧.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哇,小朋友瞬间长大,快男子汉了都。

长发,你长得有带你像吕丽萍涅。俺个人觉得你头发梳起来比散着精神好看~~~~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嘿嘿..也是, 大小朋友都为中华文化自豪呢. 上次小朋友穿唐装忘了照片片了, 下次一定记得, 然后补上给你看哈.

祝默默和小帅节日快乐!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空山寂林的评论:

谢谢. 也祝节日快乐!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好开心!

大朋友很以青清的中华文化自豪呢,穿着唐装很帅气 - 真的是红男绿女,神仙眷侣的感觉 - 祝福!

祝小朋友健康快乐,祝福你们全家节日好!
空山寂林 回复 悄悄话 男红女绿, 非常和美! 祝节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