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婚礼

(2011-05-27 19:32:52) 下一个

朋友SJ的小型婚礼,也是那个我初次担当了重任,集“姐妹”“娘家人”和“摄影师”于一身的那个婚礼,在上上周,五月中的那个周末,圆满举行了。

登记的仪式是定在上午十点的。九点三十分,化妆师还在MM的脸上精雕细琢呢。在我们的催促之下,终于用最后十分钟完成了美丽的妆容。 好在,仪式的地方离得不远;不巧的是,那天下雨。当我们俩打着伞,举着套着的婚纱,推门进去的时候,新郎和一干宾客早已在大厅望眼欲穿地等着了。

新郎的第一句话就是:Lady's Room is just over there。其他的话,我们都听不到了,因为我们已经急匆匆得冲那而去。几分钟换好婚上,几分钟上到三楼,找到那个办他们登记仪式的小礼堂,冲进门去,迎面是一阵掌声加赞叹声。

我来不及看环境如何,直奔大朋友而去,把手上抱着的新娘装衣服鞋子的包、手袋、我们的外套,雨伞等零零整整的东西,一股脑塞他怀里。马上打开相机包,拿出相机,准备开始拍照。

这才发现仪式都已经开始了,新人们都已经坐在了officer的桌前了,而我完全不知道他们是在干什么,下一步会到哪,完全没法事先观察好,找个好位置,来抢好镜头。更糟糕的是,这室内的光线还不是一点半点的暗;心里直抽凉气,我可没有外置的闪光灯呀,这下别所有片片都砸了哈。

还好,在外面这个小间停留的时候不长,officer就指引新人们进了里面的大间。这间光线啥好点,而且大不少,终于有了些空间找位。终于,还算拍了几张过得去,有三两张我自己还挺喜欢的,觉得角度和神态都还不错的,可惜,新娘不同意我上任何正面片或大片,大家只好想象一下了。

为了这想象不至于太过凭空,先上两张仪式结束,出了小礼堂,在三楼大厅里拍的吧。

1)


2)


3)



然后,大家移步去到隔不远老港的餐馆。婚宴是设在餐馆二楼的一个有一半玻璃天花的单间。外面一直下这雨,这里因了那片透明的天花,而相对亮堂了不少。

4)


5)


6)



新郎是artist,专业的event player,所以,婚礼虽小型,还是加了不少创意在里面的呢。据新娘说,她事先都不知道,就由着他去安排的。

7)


竖琴(这是叫竖琴吗?)演奏,在玫瑰花瓣之间。

8)


9)


墙上的那面窗突然开了,原来是新郎有话要讲......

10)


他还请人在婚宴过程中,给每个人画漫画像,连一对新人也不例外。这张漫画呀,后来,当玻璃杯被敲得山响的,要KISS的时候,被用来遮人耳目;婚礼之后,又被新人用来作Thank You Card,意义重大。

11)


结婚蛋糕

11)


新人切下第一刀之后,就由我们婚宴的大厨来给客人切分蛋糕。

12)


宴席是法式的,道道菜都相当美味,大家都很高兴可以见到烹调出这美味佳肴的人啦。

13)


简单而温馨的婚礼结束了,祝福一对新人携手到老!


14)


最后,打个擦边球,让大家看看我们的美丽新娘的风采。这两张,一张不算正面;一张是花儿的模糊背景,想必MM不会介意的哈。

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青清啊,我是来这儿找新娘子婚纱照的,正好好看到你的全文描述婚礼实况,太好了。我转走了啊?

因为刚好我去的那次也是在司法部那个大楼,也是一样的仪式。。。看到那个厅的样式我才发现的~~

背影的那两张我也选用了~~~

问好你们全家,尤其是大小朋友!!!

PP. 回复 悄悄话 看标题以为是你的婚礼呢。:))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住在河边的疯子的评论:

其实不是呢. 可能是头发长且颜色灰, 所以给人以错误的印象了吧.
住在河边的疯子 回复 悄悄话 这新郎也恁老了点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