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清longhair

走走看看, 天天天蓝; 风清云淡, 轻舞飞扬
个人资料
longhai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1 流水(5): 婚纱 川菜

(2011-04-17 18:29:43) 下一个

今天下午陪SJ 出去逛玻璃街,她想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婚纱和婚礼时的鞋子。
 
去到玻璃街的时候,离约定时间还有点早,柯她知道她还在路上。记得斯JJ的店里应该就在附近,想先去她那看一下她。因为其实不知道具体的地址,所以费了点周折,电话麻烦她孩子两次,才终于找得到。真是挺好彩,他们一般周日是不开门的,昨天是因事例外地到店里来,还真给我碰巧了。

姐姐真是个热心肠,主动提出带我们去逛。我还是六、七年前,为Graduation Ball,陪Joy在那里买过礼服,多年再没去过了。斯姐对那可是熟门熟路,我们可以有的放矢,不用一家家瞎逛了。

走过一段,随着指引,我们走进了一家婚纱礼服店。SJ 本说,因为是个简单小型的仪式和婚宴,不打算买传统的拖地婚纱,想买那种tea length 短点、介于婚纱和礼服的。不过,店里的人一听是为婚礼买的,二话没说就直接指我们上二楼了。

才上了半截,楼梯一折,两边就摆满穿着婚纱的模特,情绪一下就给带起来了,带进到大厅,满眼就都是婚纱哈,眼花缭乱。好在她要的不是纯白的,而且最好是带喜庆颜色的,所以,在一片白色的海洋中,比较显眼,容易扑捉到。两圈走下来,挑出来了三件,说是试试看看吧。

第一件比较素雅,上身和近看效果很好,比远看好。第二件比较喜庆,刚上身时,腰部V形深玫红色饰带位置,觉得有些小小失调;谁知穿上高跟鞋之后,比例一下perfect了,效果极好。腰部的饰带,前摆扇形镶嵌和身后的那两根拖地飘带,都是深玫红色的,非常符合SJ有红色的要求。而且,有许多可人的细节。SJ 妹妹是一下就迷上了,一看就是非它摸莫属的神情,好一个一见钟情哈。

她忙着跟店里的行家讨论如何修改得更合身,没功夫试最后那件了,于是就鼓动:青清,你去试一下最后一件吧,让我们看看,反正我们个子也差不多。好吧,那我也去臭美一下了。

试衣间里才发现,这第三件还有些与众不同呢,完全没有拉链,背后全是靠几根绳子穿来穿去的绑紧的,绝对需要别人帮忙。店里的人忙过来帮忙,随着她在背后一点一点的收紧,衣服居然就非常服贴的在身上了,从胸到胯的位置全部都收得紧紧,特修身。那个lady一边绑带子,一边还夸呢:真好呢,你这背和腰就没一点多余的,你看多漂亮。弄得我还没照镜子呢,就已经有些飘飘然了。出去站在镜前,整好裙摆,看看镜里,居然还真被小小“惊艳”了一把,居然还有些遗憾没带相机,没法拍下来跟大小朋友分享一下 ——看来,婚纱这东西,就是让人穿了觉得最漂亮的东东哈。SJ 当然就极力鼓动我买了,赶快也婚了(嘿嘿,看来这MM让我试的的动机原来在这了)。好在,我没被惊到昏了的程度,晕乎几分钟之后,还能没挣扎地就脱下了它 :)

出了婚纱礼服店,往前走过两家店,就进了一家卖配套的鞋子包包的店。我们的SJ妹妹呀,又爽快地挑好了双鞋子。不过两、三个种,不过两家店,这最重要的新娘服装就解决了,我真好一通暗叹加明赞妹妹的超级效率和爽快哈。

之后,去了家买童装的店,看中了一款,就等她改天带她儿子来试过了。接着,到唐人街,去几家问了新娘头发和化装的事,又去打听好了订蛋糕的情况。然后,心满意足的SJ妹妹,带我去了家她心心念念了好久的川菜馆。

前一周,趁去唐人街没东西,我带着大小朋友去吃了一餐北京烤鸭,听几位老友说是常去的那家。也是一鸭三吃,可除了片皮鸭比较正宗,其他两吃很麻麻的。虽然大小朋友吃了个不亦乐乎,我却是吃完了,挺觉得不爽。

这家唐人街的川菜馆又会如何呢?我点了干烧菜花,因为还记得上次回国,这道菜曾是如何受欢迎过。就是对着这么印象深刻而美味的参照物,带着那么高的期望值,一试之下,居然没有一点失望。由此我们的满意程度就可见一斑了。

我们俩眼大肚小,点了三个菜,剩了一份半有多;菜都是下饭菜,所以每人塞了这一满碗白米饭,吃了个胃饱肚圆。不过,两人有共识,那就是这餐吃得够爽,这个餐馆值得推荐和再去。于我这个并非好吃、也不善美食,却蛮嘴刁的人,这可是难得一有的感觉了哈。

就这样,婚纱和川菜,这看似凤马牛不相及的两个东西,却一前一后地、无比真实地成就了我们爽呆了的一个下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上山下乡移民的评论:

下次你过来, 再去那看看? 这次最好是买婚纱哈...不成, 当然买多件礼服也行. :)
上山下乡移民 回复 悄悄话 嗯,我那件长礼服还在箱子里。不过去年那么一折腾,估计现在穿上就给人很壮硕的观感了。

我也流口水了。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xc11365的评论:

好象是叫川香馆, 就在中山公园隔CLARK街的对面, 招牌是黄色的, 餐馆从地面下楼梯到地下. 应该很容易看到的.
wxc11365 回复 悄悄话 请问这个川菜馆的名字是什么?
登录后才可评论.